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包荣先生

荣誉院士

包荣先生

香港船东会执行董事

*摘自2016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Arthur BOWRING
包荣先生获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博士,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包荣先生自1997年起担任香港船东会执行董事,亦是海事仲裁员和调解员。他于1968年投身航运业成为航海学员,至今累积近50年丰富海事经验,涉猎范畴甚广。他现为国际航运商会劳工事务委员会主席、国际劳工组织海事雇主小组发言人,亦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理事会成员及辖下仲裁员名册成员,同时身兼海事仲裁小组召集人。此外,他亦是英国特许船舶经纪学会、航海学会、英国皇家造船师学会、英国特许仲裁员学会、香港仲裁司学会的院士。他于2014年荣获国际航运界权威媒体《劳氏日报》颁授「亚洲终身成就奖」, 及于2015年获Seatrade 亚洲海事颁发「香港海事中心发展贡献奖」。
 

作为现任香港海运港口局推广及外务委员会成员,包荣先生为业界媒体撰文,篇章甚多,并经常担任国际会议演讲嘉宾,积极推许业界多项工作计划,令香港船东会在国际航运界的地位及形象大大提升。包荣先生更致力推动航运业界的环保工作。
 

多年来,包荣先生一直是VTC合作紧密的业界伙伴。他1998年加入海事服务业训练委员会,1999至2008年出任副主席,2011年起获委任为主席,为VTC提供海事服务的宝贵意见,亦积极向业界推广VTC课程和服务。2016年,包荣先生促成VTC与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瓦萨希海事学院展开合作,为VTC海事课程毕业生提供衔接学位课程,VTC亦成为学院在英国以外首间合办此类课程的伙伴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