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胡爵士夫人郭秀萍女士, JP

荣誉院士

胡爵士夫人郭秀萍女士, JP

合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

*摘自2022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_Lady Ivy WU
胡爵士夫人郭秀萍女士, JP获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先生,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胡应湘爵士夫人郭秀萍女士曾担任多个慈善团体顾问委员会的主席及成员,包括香港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赞育医院管治委员会、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香港中国妇女会、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亚洲文化协会香港分会、仁济医院、保良局、玛利诺医药福利会及香港大学基金。
 

红十字会在 1991 年向胡夫人颁发热心服务荣誉奖章,并于 1995 年颁发优异服务荣誉奖章。香港大学分别于 1996 年及 2001 年颁发热心公益服务奖章及名誉大学院士予胡夫人。2002 年,胡夫人获医管局颁发杰出领袖奖,并于 2008 年获香港董事学会颁发杰出董事奖。胡夫人于 2002 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并于 2014 年开始担任克罗地亚驻香港领事馆名誉领事。
 

胡夫人及其家族一直慷慨支持本港及海外多间教育机构。透过合和慈善基金,资助 VTC 酒店及旅游学科学生,包括设立杰出学生奖及最佳进步奖;资助跨境及海外参观及交流、比赛及工作实习;于酒店及旅游学院、国际厨艺学院、以及中华厨艺学院为有经济需要的学生举办培训;资助厨师接受培训以取得专业资历;并设立学位衔接课程奖学金,资助学生在本地及海外大学升学。胡夫人亦为 VTC 毕业生提供海外就业机会,拓阔他们的国际视野,并支持 VTC 不同学科有经济需要的学生升读学位课程。
 

面对疫情,胡夫人伸出援手支持有需要的学生,继续发扬其家族乐善好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