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陈理诚工程师, JP

荣誉院士

陈理诚工程师, JP

香港电器工程商会有限公司会长

*摘自2008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William CHAN Lee-shing
陈理诚工程师, JP于2008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职业训练局主席梁君彦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陈理诚工程师在机电工程业拥有逾40年的丰富经验,他现为香港电器工程商会有限公司会长及教育局机电业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委员,就资历架构的推行提供专业意见。他任德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至2008年初止。
 

陈工程师积极参与地区组织及专业团体事务,他是南区区议会成员、香港仔街坊福利会有限公司永远会长,以及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他亦出任香港工程师学会属下多个委员会及咨询委员会的成员。
 

陈工程师非常支持VTC及本地专业教育培训的发展工作。他为机电工程业训练委员会服务逾十年,并自2002年9月起出任该会主席,他亦身兼VTC技师训练委员会委员,并出任该会副主席至2003年止。2008年,他获委任为VTC工程学科顾问委员会属下电机及电子工程学科小组委员会副主席。
 

多年来,陈工程师积极推广VTC的课程服务,贡献良多。他亲自统筹并与邻舍和地区团体协办不同的文化地区活动,帮助公众加深认识VTC为年轻人和在职人士提供的种种专业教育培训机会。
 

陈工程师于2008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