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潘伟贤工程师

荣誉院士

潘伟贤工程师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总裁

*摘自2014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Ir Paul POON Wai-yin
潘伟贤工程师于2014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 GBS, OBE,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潘伟贤工程师为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的总裁,负责香港业务的整体营运,包括经营纵向式综合电力业务,为九龙、新界及大屿山地区超过580万名市民提供电力服务。
 

潘工程师在电力行业积累逾36年的丰富经验。他于1981年加入中电,此后曾于输电工程、技术服务、变革管理、中电国际、地区营运、资产管理、输电及供电等多个范畴担任管理职位。潘工程师同时是中电集团多家附属公司及联属公司的主席或董事。
 

潘工程师一直鼎力支持VTC的工作。过去三十多年,中电与VTC紧密合作,全力支持VTC推行学徒训练计划提供各项支援,包括以公司名义捐赠现金和设备以供开设实验室和工场,并为VTC师生提供培训机会。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及中华厨艺学院之训练厨房,亦有赖中电提供赞助。最近,中电为VTC工程学科学生设立奖学金及提供工作实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