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蒋东强工程师

荣誉院士

蒋东强工程师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总裁

*摘自2021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 Ir CHIANG Tung-keung
蒋东强工程师获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先生,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蒋东强工程师为中华电力总裁,负责中电香港业务的整体营运,为九龙、新界及大屿山的客户提供纵向式综合电力服务。他同时是中电集团多家附属公司及联属公司的董事。
 

蒋工程师是特许工程师,亦是工程及科技学会会员和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他现时为香港特区政府的工程师注册管理局成员,以及由财政司司长主持的推动使用电动车辆督导委员会成员。
 

蒋工程师致力带领中华电力减低发电的碳排放及进行业务数码化,为香港带来更洁净和智能化的电力服务,以应对气候变化及创新科技带来的挑战。中华电力更心系社群,为社会提供支援。
 

有赖蒋工程师支持,VTC与中华电力合办多个项目,协助学生在电力工程行业发展所长,例如落实在职前和在职培训课程加入「智能电网」应用内容,并为学生设立奖学金和奖项。中华电力更支持VTC多个项目,包括在中华厨艺学院和国际厨艺学院推广电能煮食、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和世界技能大赛。2021年4月,设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黄克竞)校舍的「中电电力工程实验室」成立,透过系统化和备受认可的跨学科专业培训,以及先进科技及培训设施,培育电力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