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杨建文博士, SBS, JP

荣誉院士

杨建文博士, SBS, JP

伯恩光学(香港)有限公司总裁

*摘自2021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 Dr YEUNG Kin-man
杨建文博士, SBS, JP获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杨建文博士为成功企业家,并积极推动行业创新。他创立的伯恩光学(香港)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玻璃屏幕,应用于全球过半数流动装置上。杨博士既是专业工程师,更具备企业家精神、技术识见及营商睿智,历年来屡获殊荣,包括于2016年获香港工业总会颁发杰出工业家奖,同年亦获得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杰出成就奖,2015年则获星岛新闻集团嘉许为杰出领袖(工商/金融组别)。此外,杨博士亦获香港城市大学授予荣誉博士的名衔。
 

杨博士于不同领域服务社会,旗下公司获镜报文化企业有限公司颁发第五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他亦出任多项公职,包括新界乡议局顾问、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会长、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惠州市委员会常委。杨博士行善不遗余力,尤其热心支持职业专才教育及高等教育界,回馈社会。杨博士于2016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并于2017年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杨博士透过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捐款设立「杨建文青年工业发展培育计划」。该计划透过向VTC学生提供工作实习、项目比赛、企业参观及讲座等全方位的体验,旨在培训并鼓励商业、工程及资讯科技学科的学生投身于香港及大湾区的工业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