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关敏怡博士

荣誉院士

关敏怡博士

昂坪360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摘自2015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Dr Stella KWAN Mun-yee
关敏怡博士于2015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关敏怡博士在旅游及零售行业资历深厚。她曾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怡和集团、太古集团等多间大型国际企业担任高层管理职位,并为多个品牌如宜家家居、马拉松运动连锁店、恬墨书舍、港铁商场、昂坪360等建立知名度及商业基础。
 

关博士于2014年获委任为昂坪360董事总经理,同年昂坪360跻身英国电讯报旅游网「世界十大惊喜缆车之旅」,2015年再荣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誉为「世界十大最佳缆车体验」之一。
 

关博士将昂坪360打造成大屿山西的迎宾大门,是香港一个必访景点。此外,她积极开拓了多项联系大屿山自然及文化的崭新旅游项目,使大屿山提升成为一个呈现感官旅游体验的地方,吸引世界各地拥有不同兴趣及需要的游客。关博士熟悉行业情况、市场触觉敏锐,带领昂坪360为香港旅游业作出贡献。
 

关博士亦出任多项公职,现为旅游事务署辖下旅游业策略小组委员、香港总商会零售及旅游委员会委员、大屿山发展联盟创会董事兼旅游小组主席及司库、香港广告客户协会执行委员及大屿山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在学术界方面,关博士现为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专家评审人员,及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旧生会干事,亦曾担任毅进计划质素保证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成员。
 

关博士于2008年成为VTC零售业训练委员会委员,并于2013/14年出任副主席,更由2014年担任主席至今。她一直热心推动培育零售业人才,并自2008年起担任零售业训练委员会人力调查工作小组召集人,为零售业专业培训服务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关博士亦于2015年获委任为VTC审核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