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李耀培博士

荣誉院士

李耀培博士

NTI有限公司亚太区副总裁
香港汽车工业学会会长

*摘自2011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Ringo LEE Yiu-pui
李耀培博士于2011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先生, GBS, JP 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李耀培博士是汽车业界的翘楚,30多年来不遗余力推动业内人才培训工作。李博士现为香港汽车工业学会会长,经常就与汽车业和汽车工程有关的议题,向政府及公众提供专业意见。李博士现时兼任教育局辖下汽车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委员,就订定《能力标准说明》提供意见,提升业内人力资源水平和竞争力。
 

李博士积极投入专业教育培训服务,并大力支持VTC开办汽车行业的专业课程。他过去13年一直参与VTC汽车业训练委员会工作,其中4年更出任主席。他凭借其丰富的行业识见,对委员会定期进行的人力调查提供真知灼见,以确保VTC开办的课程符合行业发展需求。
 

李博士对每年由VTC举办的最佳汽车学徒比赛贡献良多,积极争取业界人士支持比赛,透过比赛活动增强社会对学徒训练计划的认受,并提升行业的专业水平。
 

李博士同时为汇纵专业发展中心的汽车业行业培训小组召集人,就汽车业的技能要求和培训需要给予意见,推动社会不同学历和背景的人士终身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