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潘燊昌博士

荣誉院士

潘燊昌博士

利承昌集团有限公司主席

*摘自2015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Dr Patrick POON Sun-cheong
潘燊昌博士于2015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潘燊昌博士早于1972年投身香港的人寿保险业,是首位考获英国精算师学会院士资格的香港人,随后取得澳洲、中国内地、台湾的精算师院士资格。他于1987年加入美国安泰保险公司,为集团开展台湾的寿险业务,在当地业界有「保险教父」之美誉。
 

纵横寿险业40年,潘博士的贡献广受社会认同,奖誉无数,其中包括:1984年「十大杰出青年」、1988年「杰出经理奖(总裁及主席类别)」、1997年「李国鼎管理奖章」、1999年「景星勋章」、2000年「最佳保险领导人奖」及亚洲保险业「年度风云人物」等奖项。
 

潘博士是精算学会高级院士、美国精算学会会员及香港海港扶轮社创社社长。此外,他亦是国际保险学会委员、亚洲保险业年度大奖评审小组成员。他曾任香港精算学会主席,亦曾获香港政府委任加入保险业咨询委员会。潘博士于2011年获香港大学颁授名誉大学院士,及于2013年获香港理工大学颁授荣誉法学博士。
 

潘博士与VTC联系甚深。在2014年获委任为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校董,并为VTC资金的投资策略提供宝贵意见。出任2014/15年国际扶轮3450地区筹募委员会主席期间,尽心尽力为VTC筹款,资助VTC学生持续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