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刘健华博士, JP

荣誉院士

刘健华博士, JP

叙资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

*摘自2013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Kevin LAU Kin-wah
刘健华博士, JP于2013年度毕业典礼上获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 GBS, JP 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刘健华博士是叙资集团的创办人、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他在1980年代毕业于前李惠利工业学院,其后创办公司,成为钟表业界举足轻重的人物。刘博士在2002年获颁发职业训练局20周年杰出毕业生奖,并于2004年获得香港青年工业家奖。
 

刘博士热心参与多个商会和专业组织的事务,包括出任香港中小企发展学会会长、香港表厂商会有限公司名誉会长、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获奖会员、香港品牌发展局选任理事、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常务会董、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副主席,以及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创会成员。
 

刘博士亦为多项公务作出贡献,包括担任劳工及福利局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推广及发展小组委员会主席、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及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机构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委员,以及工业贸易署中小型企业委员会委员。
 

刘博士大力支持VTC的工作,包括出任管理及督导训练委员会主席、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THEi)校董会成员、出入口及批发业训练委员会委员,以及设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