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李宗德博士 GBS, OStJ, JP

荣誉院士

李宗德博士, GBS, OStJ, JP

和富社会企业会长
和富慈善基金主席

*摘自2015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Dr Joseph LEE Chung-tak GBS OStJ JP
李宗德博士 GBS, OStJ, JP于2015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李宗德博士是知名的社会企业家,多年来致力提倡社会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以创造共享价值等创新模式回馈社会。李博士于1997年成立和富慈善基金,资助多项公益与教育事务。此外,他又成立了首间位于天水围的直资小学─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学,以及全港首间取得社会福利署安老院舍服务合约的颂恩护理院,对本港教育及社会公益发展贡献良多。
 

李博士热心社会事务,于1998年至2013年连续三届出任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又曾担任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及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等公职。李博士现为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香港与内地经贸合作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以及扶贫委员会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副主席。
 

李博士自2005年出任VTC理事会成员,并于2007至2013年间担任副主席,协助VTC跨越各种挑战。自2013年起,李博士亦担任VTC常务委员会委员。多年来,李博士透过和富慈善基金向VTC捐款逾港币900万元,支援多项学生全人发展的工作,其中包括「和富领袖网络」的领袖培训、公民教育和社会服务等活动,培育VTC学生成为负责任的公民及领袖,鼓励他们服务社会。VTC于2012年把位于大榄涌的学生发展活动中心,命名为「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博士全人发展教育中心」,以表谢意。
 

李博士于2003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他于2000年获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并于2008年及2013年分别获颁银紫荆星章及金紫荆星章,以表扬他对社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