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金泽培博士

荣誉院士

金泽培博士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摘自2021颁授典礼
detail page Dr Jacob KAM Chak-pui
金泽培博士, JP获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金泽培博士是现任港铁行政总裁,负责港铁和旗下公司在全球的业务、策略发展和营运。他亦曾在港铁多个部门以及中国内地及国际业务处担任不同高级管理岗位。
 

金博士是特许工程师,亦是香港运输物流学会副会长及院士、英国职业安全及健康学会特许资深会员、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员及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员。
 

工程专业以外,金博士亦担任香港品质保证局董事、香港公益金董事会成员、香港总商会理事会理事和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理事会委员。金博士于2021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
 

金博士于2014年至2020年出任VTC理事会成员,期间曾任常务委员会和产业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职业训练局企业有限公司董事。在金博士领导下,港铁学院与VTC签署合作备忘录,奠定双方策略合作的重要基石,促进VTC Earn & Learn职学计划、职场学习及评核计划、工作实习和奖学金等项目发展。有赖金博士支持,港铁捐款和赞助各类VTC项目和活动,包括港铁学生奖学金、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设计比赛和活动、VTC学生发展基金、毕业专题习作比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