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石汉瑞博士

荣誉院士

石汉瑞博士

石汉瑞设计公司创办人

*摘自2013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Henry STEINER
石汉瑞博士获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石汉瑞是国际知名设计师,享有「香港设计之父」美誉。他出生于维也纳,成长于纽约,曾在耶鲁大学和巴黎索邦大学深造。他在1964年成立石汉瑞设计公司,现已晋身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品牌设计顾问。石先生的代表作包括汇丰银行的六角形商标,以及渣打银行多个系列的纸币。他获颁无数本地和国际设计奖项,他的作品在许多设计展览均有展出。他获日本《创作理念》(Idea)杂志誉为世界级大师,亦获国际平面设计社团协会(Icograda)选入「二十世纪大师榜」。他在1970年获颁香港总督优异设计奖。
 

石汉瑞是国际平面设计联盟前会长、美国平面设计学会会员、特许设计师协会及香港设计师公会资深会员。他亦是奥地利设计学会荣誉会员、纽约美术指导联会会员。在2006年,他获奥地利共和国颁发金级荣誉勋章,以表扬他的设计成就及对本港奥地利社群的贡献。
 

石先生多次应邀在VTC的活动盛事演讲,包括为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举办的2013年「港潮‧讲艺」讲座担任专题讲者。他早于1981年便已为前李惠利工业学院担任顾问。
 

石先生在2012年获香港设计中心颁发亚洲设计终身成就大奖。他的著作包括《跨文化设计—国际市场的沟通及交流》及《石汉瑞:平面设计师之设计历程》。他为多个设计比赛担任评审和顾问,获邀发表设计和企业形象演说的次数不胜枚举。石汉瑞获香港浸会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亦是香港理工大学的名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