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吴宏斌博士

荣誉院士

吴宏斌博士, BBS, MH

宝星首饰厂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摘自2017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Dr Dennis NG Wang-pun BBS MH
吴宏斌博士, BBS, MH于2017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吴宏斌博士是宝星首饰厂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从事首饰制造逾40年,资历深厚。他积极参与多个专业协会及组织,推动中小型企业发展。
 

吴博士在2000至2004年曾任中小型企业委员会委员;2009至2010年担任中央政策组特邀顾问及于2013至2015年获委任为香港与内地经贸合作咨询委员会委员。
 

吴博士在不同领域服务社会,公职包括: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前会长、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荣誉主席及前主席、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理事会成员、方便营商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提升快乐指数基金联席主席。吴博士亦是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香港及澳门名誉领事。
 

吴博士在2014年获理工大学颁授大学院士。2007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2013年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吴博士鼎力支持VTC的工作,曾任出入口及批发业训练委员会及前技师训练委员会成员,以及前金属业训练委员会主席。吴博士现为珠宝及钟表业训练委员会主席,于委员会中,皆能以丰富的专业识见,为VTC课程设计提供寳贵建议。吴博士在工商界人脉广阔,多年来安排学生参观业界机构、雇用毕业生、捐赠奖学金等,为VTC学生开阔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