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陈镇仁博士, GBS, JP

荣誉院士

陈镇仁博士, GBS, JP

大兴纺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摘自2011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Clement CHEN Cheng-jen
陈镇仁博士, GBS, JP于2011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先生, GBS, JP 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陈镇仁博士是杰出工业家,多年来热心公益事务,对推动本港的工商业发展卓有贡献。陈博士现为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和破产欠薪保障基金委员会主席,他亦曾任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陈博士在纺织业界备受推崇,是香港纺织业联会的副主席。
 

陈博士一直与VTC合作无间,他于1989年起,先后出任VTC纺织及制衣业训练委员会及其前身组织的委员、副主席和主席,为行业的人力需求和培训发展方向提供宝贵意见。他于1998年获委任为VTC理事会成员,并于2004至2009年担任副主席。自2006年起,他先后出任邱子文高中学校的校监和校董。
 

陈博士大力支持推广专业教育培训以扶助青少年发展。凭借其广博的业界网络,他促成了VTC与不同行业多方面的紧密合作,携手推动专业教育培训工作,协助强化本港经济的竞争力。他又积极为VTC学生安排到内地学习和培训的机会,这些宝贵学习体验扩阔了学生的知识领域,加深他们对国家发展和经济机遇的了解,增强他们日后于内地发展事业的优势。
 

陈博士于2019年获颁授金紫荆星章,表扬他对公益事业及社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