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叶毓强先生

荣誉院士

叶毓强先生

香港鹰君资产管理(冠君)有限公司
(为香港冠君产业信托的管理人)
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
香港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
 

*摘自2012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Albert IP Yuk-keung
叶毓强先生于2012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叶毓强先生是国际银行业务及房地产专才,先后在香港、亚洲及美国的花旗集团、芝加哥第一国民银行、富国银行及美林证券等跨国企业任职,为期长达33年。他的专业涵盖房地产、企业银行、金融机构、交易银行、财富管理及风险管理领域。叶先生曾担任美国花旗集团及美林证券投资部董事总经理。
 

叶先生热心社会事务,参与多个机构及委员会的工作,为岭南大学校董及咨议会会员、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的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市区重建局财务委员会增选委员、以及香港小童群益会管理委员会成员。叶先生同时亦是美国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亚洲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美国康乃尔大学理事以及澳门大学国际顾问委会委员。
 

叶先生在多个范畴大力支持VTC的发展,包括出任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校董会成员、以及VTC筹款委员会主席,致力协助VTC筹募经费,以推展局内不同的策略发展项目。此外,他亦是酒店、服务及旅游学的学科顾问委员会成员,提供真知灼见,以确保VTC开办的课程配合行业发展需求; 并经常出席VTC的各项活动,发表演讲。
 

叶先生于美国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取得最优等学士学位,并分别于康乃尔大学及卡内基梅隆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叶先生对高等教育充满热诚,在学术领域方面尤见活跃。他现时是岭南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兼任教授,亦是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的亚洲区行政院士。叶先生现经常应本地及海外大学所邀,担任主讲嘉宾,当中包括香港城市大学、岭南大学、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