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管治架构 功能委员会 审核委员会职权范围

管治架构

审核委员会职权范围

  1. 评估职业训练局(包括其附属机构)各运作单位的营运与财务制度是否遵守局方既定的政策和程序、规章与相关法例、制度与工作流程,并具效率、合乎经济效益及有成效;向理事会汇报审核结果、观察所得与提出改善建议。
     
  2. 监督内部审核组的工作,并聆取该组提交的报告。
     
  3. 监督外聘核数程序:

    (a)    就委任外聘核数师、核数费用和相关事宜,向理事会提交建议;

    (b)    覆核外聘核数师的核数报告,以及附属之财务报表及所提出的事宜,并向理事会提交建议。
     
  4. 覆核由质素提升及评审事务处拟备,并经质素提升策导委员会通过的年度质素检讨报告,确保局方的质素管理系统行之有效。
     
  5. 就委员会认为有需要,或理事会交付的事宜展开调查,包括衡工量值研究。
     
  6. 批准聘请外聘顾问,以便就需要特定专业知识的项目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