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4

[院校動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虛擬製作錄影廠正式開幕
全港最大虛擬製作教學及拍攝場地 為業界培育電影製作人才

最後更新 2024年03月11日
  • Hong-Kong-Design-Institute-Opens-New-Virtual-Production-Studio-12Mar-2024-cover-photo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一直積極推動虛擬製作的影視應用,位於邵氏影城內的虛擬製作錄影廠(錄影廠)今日正式開幕

  • Hong-Kong-Design-Institute-Opens-New-Virtual-Production-Studio-12Mar-2024-2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一直積極推動虛擬製作的影視應用,位於邵氏影城內的虛擬製作錄影廠(錄影廠)今日正式開幕

  • Hong-Kong-Design-Institute-Opens-New-Virtual-Production-Studio-12Mar-2024-3

    佔地達9,000平方呎的錄影廠為全港虛擬製作業界中最大的場地,配備最先進的設備,包括獲業界廣泛應用的ARRI攝影及燈光系統

  • Hong-Kong-Design-Institute-Opens-New-Virtual-Production-Studio-12Mar-2024-4

    佔地達9,000平方呎的錄影廠為全港虛擬製作業界中最大的場地,配備最先進的設備,包括獲業界廣泛應用的ARRI攝影及燈光系統

  • Hong-Kong-Design-Institute-Opens-New-Virtual-Production-Studio-12Mar-2024-5

    HKDI虛擬製作錄影廠採用頂尖的硬件及軟件設備,讓學生及業界人士能夠在錄影廠內無縫結合虛擬場景與實景,實時展現合成效果,更可一邊拍攝,一邊處理多達6個場景

  • Hong-Kong-Design-Institute-Opens-New-Virtual-Production-Studio-12Mar-2024-6

    HKDI虛擬製作錄影廠採用頂尖的硬件及軟件設備,讓學生及業界人士能夠在錄影廠內無縫結合虛擬場景與實景,實時展現合成效果,更可一邊拍攝,一邊處理多達6個場景

  • Hong-Kong-Design-Institute-Opens-New-Virtual-Production-Studio-12Mar-2024-7

    HKDI虛擬製作錄影廠採用頂尖的硬件及軟件設備,讓學生及業界人士能夠在錄影廠內無縫結合虛擬場景與實景,實時展現合成效果,更可一邊拍攝,一邊處理多達6個場景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一直積極推動虛擬製作的影視應用,位於邵氏影城內的虛擬製作錄影廠(錄影廠)今日正式開幕。錄影廠配備了虛擬製作必備的硬件和軟件配套,包括全港業界最大的三星microLED屏幕牆、Disguise技術以及ARRI方案,為學生和業界提供國際級專業虛擬製作技術的教學及拍攝場地,提升本地虛擬製作水平。

HKDI緊貼藝術與科技的發展,經多年籌備,佔地達9,000平方呎的錄影廠為全港虛擬製作業界中最大的場地,除設有控制室、工作間、化妝間等基本設施外,亦配備最先進的設備,包括獲業界廣泛應用的ARRI攝影及燈光系統;像素間距細緻達1.68亳米的三星 (Samsung) 「The Wall」microLED屏幕牆,畫質迫近終極超高解析度 (8K);錄影廠內的電腦設備則安裝了領先的Disguise視覺體驗技術平台,其延展實境技術 (XR) 解決方案可於伺服器上運行 3D 軟件,統合整個虛擬製作解決方案。

HKDI虛擬製作錄影廠採用頂尖的硬件及軟件設備,讓學生及業界人士能夠在錄影廠內無縫結合虛擬場景與實景,實時展現合成效果,更可一邊拍攝,一邊處理多達6個場景,支援爭分奪秒的虛擬製作拍攝,有效減少後期製作。HKDI 虛擬製作錄影廠的成立,另一理念是促進業界在虛擬製作方面的應用及試驗。就此,錄影廠樂意支援並歡迎與業界開展多方合作,在共同協商的框架下,將提供場地、技術及器材支援,並融入HKDI 師生的參與,㩦手實踐虛擬製作的影視項目,第一階段將有兩位現職電影工作者,同為 HKDI 畢業生,成為上述計劃的支援對象。

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院長王麗蓮博士表示:「HKDI推崇理論與實踐並重,為學生提供緊貼業界的領先課程。隨著虛擬製作錄影廠的開幕,學生可以在優良的學習環境和配套下,操作獲業界廣泛使用的虛擬製作系統,發揮創意,將構思變成現實,為升學和就業作好準備。」

邵氏影城製作服務及市場推廣總監楊勉恒女士表示:「HKDI擁有本地業界頂尖虛擬製作技術和系統,我們非常歡迎HKDI虛擬製作錄影廠進駐至邵氏影城,為業界提供國際級的虛擬製作技術教學及拍攝場地,讓影城與時並進,HKDI與邵氏影城一同積極貢獻本地電影業。」

Disguise虛擬製作副總裁Addy GHANI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HKDI在虛擬製作錄影廠中應用了最先進的硬件和Disguise技術,讓學生們得以盡情發揮創意,將他們的想象力付諸現實。HKDI展現了培育創意人才的卓越前瞻性,隨著虛擬製作錄影廠的開幕,將顯著提升學生以至業界的製作水平。」

三星電子香港董事總經理趙依音女士表示:「我們很榮幸與HKDI合作,為錄影廠提供全港最大的Samsung 『The Wall』 microLED屏幕牆,將尖端的視覺體驗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讓學生創作虛擬製作時更得心應手。我們樂意與HKDI和業內不同的頂尖公司攜手培育本地創意人才,促進行業發展。」

ARRI集團高級副總裁解決方案事業群總裁Kevin SCHWUTKE先生表示:「很高興HKDI在錄影廠中選用了ARRI的攝影系統和虛擬製作方案,讓學生有更多操作的實戰經驗,充分裝備自己的技能,早日適應行業運作。我們十分欣賞HKDI對培育本地創意人才的努力,並會積極與學院分享學習資源,一同支持行業發展。」

HKDI早前已成為香港唯一同時獲三間國際級專業電影拍攝品牌機構—Disguise、杜比及 ARRI 認證之院校,其數碼媒體學系的課程涵蓋 Disguise、杜比和 ARRI 的專業培訓課程內容,並可為合資格的學生頒授相關證書,與業界接軌,提升學生競爭力。

關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為VTC機構成員。HKDI於2007年成立,旨在成為卓越的設計院校,提供具國際水平的設計教育及持續進修課程,包括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傳意設計、數碼媒體,以及時裝及形象設計,為創意工業培育優秀的設計人才。學院採取「思考與實踐」的教學理念,透過多元化的設計課程,加強學生對文化及環保的觸覺,促進跨學科的融匯交流,以啟發學生的創作思考。學院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透過與設計業界合辦的項目及實習計劃,讓學生獲取工作經驗,同時積極為學生提供海外交流的機會,拓闊國際視野。
網址:www.hkdi.edu.hk

關於邵氏影城
邵氏影城由邵逸夫慈善信託基金資助,標誌着影視界先驅及備受尊崇的慈善家邵逸夫先生的卓越成就。作為超過1,000部華語經典電影誕生的搖籃,邵氏影城是亞洲最大及最先進的電影設施之一,提供全面的電影、數碼、影像及音效後期製作設施,包括杜比全景聲電影混音室及杜比視界調色室。
網址:www.shawstudios.hk

關於Disguise
Disguise作為業界領先平台,處於新一代視覺體驗的核心地位,透過提供整合軟硬件系統及服務,協助打造下一個實時奇觀的新世紀。我們與全球頂尖的娛樂品牌及公司合作,致力於呈獻一流的現場音樂活動、電視直播、沉浸式體驗、藝術裝置、劇院、電影、電視製作、企業傳播及品牌產品發佈。

Disguise獲艾美獎(Emmy Award)肯定的軟硬件生態系統正顛覆娛樂行業各個範疇。我們透過視覺體驗軟件、無縫端對端工作流程、優質硬件及雲端應用程式,全面支援全球合作,以打造最頂尖的實時、3D製作。

Disguise服務團隊為全球用戶提供24/7支援,以滿足客戶從基本技術服務到線上學習的需要,我們的Meptik團隊亦為客戶提供創意及技術服務,一同全方位支援客戶的各項需求。與此同時,Disguise是娛樂業中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透過與迪士尼、Snapchat、Netflix、ESPN、U2 at the Sphere、杜拜哈利法塔、U2樂隊、以及Beyonce等合作,Disguise有幸向世界呈現新一代的娛樂業務。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歡迎瀏覽www.disguise.one

關於三星電子
三星電子有限公司藉著劃時代的創新理念及技術,啟迪全球人類創意,同時塑造人類的未來生活。三星電子有限公司亦致力為全球的電視、智能手機、可穿戴式裝置、流動平板、生活家電、網絡系統、記憶體、系統晶片(System LSI)、晶圓(Foundry)及LED解決方案帶來革命性轉變,提升至更高水平。同時透過SmartThings生態系統及與夥伴的開放合作,為用戶提供無縫連接體驗。如欲獲取最新資訊,可瀏覽Samsung新聞中心: http://news.samsung.com

關於ARRI
「激發影像靈感,始於一九一七。」阿諾萊德電影科技公司(ARRI)是一家電影媒體產業的全球化公司,全球員工約1400名,公司名稱取自兩位創辦人奧古斯 特.阿諾(August Arnold)與羅伯特.萊德(Robert Richter)的姓氏縮寫。 時至今日,ARRI集團總部仍位於德國慕尼黑,並在歐洲、北美、南美、亞洲和澳洲設立分公司。

ARRI集團業務由攝影機系統、燈光、租賃、解決方案和Claypaky子品牌組成,結合藝術與未來的新技術服務影像創作與現場娛樂。 ARRI是全球領先的攝影機、燈光系統設計與製造商以及電影、電視、媒體與娛樂產業一體化解決方案供應商,經銷與服務網絡遍及全球。 ARRI產品包括數位電影攝影機、鏡頭、攝影機配件、存檔技術、燈頭設備以及燈光配件。除了自有技術產品,ARRI Rental以一流的設備與服務為全球專業製作專案供應攝影機、燈光與拍攝器材。ARRI解決方案部門為各類型專案、製片團隊、企業提供高品質虛擬與傳統製作設施解決方案以及高效率、整合化的工作流程服務。 Claypaky以尖端現場娛樂和舞檯燈光技術服務全球觀眾。

為表彰ARRI工程師及ARRI對該行業的貢獻,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已授予ARRI 19項科學技術獎,美國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已授予ARRI 5座艾美獎。

傳媒查詢:3928 2994 / 3928 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