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酒店及旅遊學科

葡萄酒及飲品商業管理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HT114280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國際廚藝學院

(上課及訓練地點包括但不限於國際廚藝學院、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職業訓練局九龍灣大樓、天水圍訓練中心、薄扶林中式及西式訓練餐廳、T酒店、訓練飯堂 (學膳堂) 及九龍灣西式訓練餐廳。)

課程宗旨
  •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葡萄酒與飲品及飲食行業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培訓,助他們晉身業內的輔助專業職位。
  • 學生在學期間須進行實習和考取相關專業資格。學生畢業後有多元出路,可選擇在葡萄酒及飲品或餐飲行業發展,或升讀本地或海外大學學位課程,或/及修讀相關專業資格課程。
專業認可
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 (WSET)
  • 葡萄酒第一級證書
  • 烈酒第一級證書
  • 葡萄酒第二級證書
  • 葡萄酒第三級證書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CIVB)
  • 初級波爾多葡萄酒證書
精品咖啡協會
  • 咖啡師技巧 ─ 基礎級證書
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
  • 衞生督導員證書
廚務及餐飲課程的學生,均須修讀食物安全與衞生單元。若在相關考試達到指定的分數或以上,學生可獲發衞生督導員證書。該證書獲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認可。
註解
  1. 除特定單元外,此課程的授課語言一般為英語(輔以中文)。
  2.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3. 此課程學生有需要參與品酒活動(評審外觀、香氣、口感) ,如因身體健康原因而不適合品酒活動的申請人,未必適合報讀此課程。
  4. 學生在受訓期間,必須符合食物處理人員的健康水平,並須於入學前接受一次自費的健康檢查,包括胸部X光檢查,小便常規、大便常規、大便種菌檢查、甲型肝炎病毒抗體 lgG 測試。
  5. 若甲型肝炎病毒抗體的測試結果呈現陰性,建議學生注射疫苗。
  6. 學生須自費驗身及購買課程指定之教科書、制服及鞋,如學生未符合指定要求,本學院有權取消其入學資格。
  7. 學生在完成食物安全與衞生單元後,可選擇自費報考由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學會舉辦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二級獎勵證書考試,合格者可獲頒證書。
  8. 學生在完成各相關的課程單元後,可選擇自費參加院校安排相關的各專業資格證書考試,合格者可獲頒有關專業證書。
  9. 為配合課程需要,學生可能被安排於其他分校及地點上課或實習(包括星期六、日、公眾假期及晚上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