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證書課程

中式烹飪證書(QF 級別 2)

課程編號 HT112818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中華廚藝學院

(上課地點在中華廚藝學院(薄扶林)。)

(上課及訓練地點包括但不限於國際廚藝學院、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職業訓練局九龍灣大樓、天水圍訓練中心、薄扶林中式及西式訓練餐廳、T酒店、訓練飯堂(學膳堂)及九龍灣西式訓練餐廳。)

入學條件
完成中三或同等學歷
課程宗旨
  • 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中式廚務運作的基本知識和技巧。
  • 課程涵蓋中國地方菜系的菜餚烹調技巧及中式廚房運作訓練。
  • 課程亦會教授有關中式餐飲服務及餐飲與活動管理的知識和技巧,擴闊學生升學或事業發展的機會。
  • 課程著重實踐學習,有助學生建立在飲食業工作應具備的態度和專業。
  • 學生成功修畢本課程及指定單元,可選擇銜接酒店 / 餐飲 / 中華廚藝 / 國際廚藝相關的文憑課程;或可投身酒店業工作。 
就業
學生畢業後,學院提供就業轉介協助,好讓畢業生投身中菜行業,如見習廚師。在行業中累積一定工作經驗後,畢業生可以晉升為粵菜廚師或地方菜廚師。 
銜接安排
學生修畢本課程及指定單元,可選擇銜接學院的酒店 / 餐飲 / 中華廚藝 / 國際廚藝相關的文憑課程。
專業認可
廚務及餐飲課程的學生均須修讀食物安全與衞生單元。若在相關考試達到指定的分數或以上,學生可獲發衞生督導員證書。該證書獲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認可。
資歷架構級別
資歷架構級別:2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5/002819/L2
登記有效期:01/09/2015 - 31/08/2026
註解
  1. 課程以中文授課並輔以英語詞彙。
  2.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3. 學生在受訓期間,必須符合食物處理人員的健康水平,並須於入學前接受一次自費的健康檢查,包括胸部X光檢查,小便常規、大便常規、大便種菌檢查、甲型肝炎病毒抗體 lgG 測試。
  4. 若甲型肝炎病毒抗體的測試結果呈現陰性,建議學生注射疫苗。
  5. 學生須自費驗身及購買課程指定之教科書、制服及鞋,如學生未符合指定要求,本學院有權取消其入學資格。
  6. 所列項目只是課程重點內容,尚有其他單元未能盡錄。課程最新資料及入學條件,可瀏覽VTC入學網頁。
  7. 學生在完成食物安全與衞生單元後,可選擇自費報考由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學會舉辦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二級獎勵證書考試,合格者可獲頒證書。
  8. 申請人須擁有良好嗅覺。
  9. 為配合課程需要,學生可能被安排於其他分校及地點上課或實習(包括星期六、日、公眾假期及晚上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