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兼讀制課程(中三或以上程度)

職專證書(屋宇裝備工程)

課程編號 FS512979

以下列載於2023年9月開辦的課程資料。2024/25 學年開辦的課程資料將於稍後公布。
修讀期
3 年
 
〔學生須按學院的編排修讀課程,每星期平均上課3至4晚,每學年一般3個學期〕
 
注意:
  1. 持有更高學歷或基本技術證書或具相關工作經驗之人士可申請豁免修讀部分單元。
  2. 實際課程時數會因應學生選擇修讀不同的自選單元而有少許差別。
上課形式
兼讀制(夜間)
開辦分校/上課地點
青年學院(葵涌)
入學條件
完成中三或同等學歷
課程內容
課程教授各類屋宇裝備的知識及各類屋宇設施的操作原理,涵蓋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屋宇裝備技術、電學原理、屋宇裝備工程繪圖、電氣、冷氣、消防、供排水裝置實務及智能家居設備等。
 
畢業所需修讀學分 : 186
就業
畢業生可受聘為屋宇裝備技工,或在工程行業擔任技術輔助員或推銷員。
銜接安排
畢業生可繼續修讀職專文憑(DVE)課程獲取職專文憑(DVE)學銜。
職專文憑的畢業生,符合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入學條件(設有特定入學條件的課程除外)。個別課程的特定入學條件,請參閱高級文憑課程資料。
專業認可
課程已獲香港特區政府機電工程署認可為符合「A 級電業工程人員註冊證明書」的學歷要求。
註解
  1. 課程中大部份單元是以中文授課及評核。
  2.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