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一般入學條件

課程 學歷要求1
高級文憑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2,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
  •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一科高級程度科目 / 兩科高級補充程度科目達E級或以上;
    香港中學會考五科成績達E級 / 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3及中國語文;
  • VTC 基礎文憑 (級別三) / 基礎課程文憑;
  • VTC 中專教育文憑 / 職專文憑4 / 職專國際文憑*;
  • 毅進文憑4
  • 同等學歷
職專證書
  • 完成中三;
  • 同等學歷
證書
  • 完成中三;
  • 同等學歷


備註:

  1. 新、舊學制之公開考試成績一般不會獲合併考慮。合資格的申請能否被取錄需視乎申請人的學歷、面試 / 測試表現 (如適用) 以及課程學額供求情況。個別課程設有特定入學條件,詳情請參閱本網頁個別課程的資料。
  2.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 (乙類科目) 取得「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 (I)」/「達標並表現優異 (II)」的成績,於申請入學時會被視為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達「第二級」/「第三級」/「第四級」;最多計算兩科應用學習科目 (應用學習中文除外)。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其他語言科目 (丙類科目) 取得「D 或E 級」/「C 級或以上」的成績,於申請入學時會被視為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達「第二級」/「第三級」;只計算一科其他語言科目。
  3. 申請人如在 2006 年或以前應考香港中學會考英國語文,成績必須達 E 級或以上 (課程乙) / C 級或以上 (課程甲)。
  4. 持中專教育文憑 / 職專文憑的畢業生 (於 2017/18 學年或以前入讀的學生須完成指定升學單元) 及毅進文憑畢業生,符合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入學條件 (設有特定入學條件的課程除外)。

 

*

修畢職專國際文憑課程後,學生可按其 BTEC 及 IGCSE 成績,選擇繼續於職業訓練局升讀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申請人須留意個別課程的特定入學條件(如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