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2024年4月3日 至 5月13日
递交入学申请

2024/25 学年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入学申请


递交申请

请使用智能手机或桌上电脑登入「VTC 中六入学申请平台」递交入学申请

  • 提交个人及学历资料
  • 於各项课程类别填上课程选择,可提高入读机会。申请人可选择最多 8 项课程,其中包括最多
    • 1 项学士学位课程;
    • 3 项高级文凭课程;
    • 2 项基础课程文凭;及
    • 2 项职专文凭/文凭课程
      (如所选的课程设有多於 1 个开办分校,请选择最少 2 个分校志愿)
      ​递交课程选择前,请参阅本网页有关课程的内容及特定入学条件等详细资料
  • 缴付申请费

 

申请须知

如申请人於 2024 年 4 月 3 日至 5 月 13 日期间递交申请及缴交申请费,申请人可

 

  • 有机会获邀参加面试;
  • 於 2024 年 6 月上旬起得悉有条件取录/正式取录通知;
  • 经电邮或短讯率先取得最新课程及招生资讯。

 

备注:
本网页所列载之课程接受本地学生申请。

如非本地学生,可向 VTC 内地及国际事务处查询有关 2024/25 学年提供予内地或国际申请人之课程资料及入学申请事宜,详情请参阅内地及国际事务处网页

 

查阅本地 / 非本地学生的定义

 


在申请中提供任何虚假或误导性资料会导致
即时取消入学资格,已缴付费用概不发还。
 

VTC 中六入学申请平台

  • 请於 2024 年 4 月 3 日至 5 月 13 日期间,使用以下方式递交入学申请:

请先登记成为用户,然后按照系统指示的步骤完成申请程序。

个人资料

  • 申请人须提供有效及正确的电邮地址及手提电话号码,招生处会以电邮及短讯发放重要资讯。
  • 递交申请后,如个人资料有任何更改,请立刻通知招生处。申请人可登入「VTC 中六入学申请平台」更改登入密码、中文姓名、联络电话号码、通讯地址等。如需更改英文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或电邮地址,请下载「更改资料通知书」。
  • 如欲参阅收集个人资料声明,请按此处

学历及补充资料

本地学历
 

  • 申请人的香港公开考试成绩纪录,将会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抽取。
  • 就同一公开考试,申请人可以综合不同年度考获的成绩报读 VTC 课程。若申请人於同一科目多次考获成绩,会以最佳成绩考虑。
  • 递交申请表后,申请人可於 2024 年 5 月 13 日或之前补交其他学习经验及成就的资料,并上载学生学习概览副本。申请人可选择是否递交「学生学习概览」。
  • 将於 2024 年取得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学历的申请人,须於 2024 年 7 月 13 日中午 12 时或之前将有关成绩单/证书副本交到/电邮到招生处。申请人应尽早向就读院校申请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的成绩单 / 证书。
  • 如申请人为 VTC 毕业生(基础文凭(级别三)/基础课程文凭/中专教育文凭/职专文凭/职专国际文凭/SBI 毅进文凭/应用教育文凭),申请人的学历成绩将从 VTC 学生纪录系统抽取。

 

其他本地、内地及非本地学历
 

  • 如申请人持其他本地、内地或非本地学历报读课程,其入学申请须经有关学系个别评核。请在「其他本地/内地/非本地」学历资料栏填上有关资料,及上载成绩单副本。


补充资料
 

  • 申请人具特殊教育需要∶
    • 申请人有下列特殊情况∶听觉障碍、视觉障碍、肢体伤残、言语障碍、智力障碍、精神病、自闭症谱系障碍、器官残障/长期病患、特殊学习障碍、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症。
    • 请在「补充资料」栏列明任何特殊教育需要,并上载有关文件副本。
    • 有关为具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供的课程资讯及支援服务(广东话影片),及查询相关学科/部门的联络方法,可按此
    • 请浏览特殊教育需要资讯网获得更多资料。
  • 申请人为年长生∶
    • 如申请人於 2024 年 9 月 1 日或之前年满 25 岁但不符合学士学位课程的入学要求,或於 2024 年 9 月 1 日或之前年满 21 岁但不符合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或文凭课程的入学要求,你可选择以年长生身份报读课程。
    • 学院将个别考虑年长生的入学申请。你需要证明对课程有充份兴趣、能力与有关知识以使能顺利完成学业。年长生申请人并无优先权;分派予未符合入学条件的年长生申请人的学额有限。
    • 请在「补充资料」栏填上有关资料,并上载补充文件副本。
  • 申请人持有工作经验:
    • 请在「补充资料」拦填上有关资料,并上载工作证明等文件副本。
       

注意:
如申请人未能於「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上载成绩单/学历副本,你可於 2024 年 5 月 13 日或之前将有关文件副本电邮到招生处。请於副本背页 / 电邮写上申请人的英文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络电话号码。

地址∶香港湾仔爱群道 6 号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理臣山) 地下 032 室
电邮地址:admission@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