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設計學科

視覺藝術與文化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DE114105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HKDI
課程宗旨
本課程提供一個全面融入當代視覺藝術的媒介,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文化產業創新及創作。

從概念到實踐,本課程提供了一個充滿互動與活力的學習氛圍,啟發學生不斷實踐個人想法以及發展屬於個人的藝術語言,從而鼓勵學生創作出有原創性的藝術作品。畢業生將會在理論見解,實踐技能和文化認知上,培養出自己的創作概念。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生可以把這些概念發展成為專業的藝術作品,同時也可作為企業的基礎意念。

通過與訪問學者或駐場藝術家的交流、參觀博物館或畫廊、參與展覽和實習等計劃項目,學生有機會和藝術界合作。這種合作,不僅提高了學生參與創作的熱情,也豐富了他們的實際決策能力。在視覺藝術、文化、策展和藝術管理各個領域上,也加深了他們的認知與理解。

本課程亦著重通識教育、語文及傳意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專業認可
學生有資格申請成為香港印藝學會(GAAHK)及香港設計師協會(HKDA)的學生會員。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