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設計學科

演藝造型設計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DE114306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HKDI
課程宗旨
隨著本港及鄰近地區舞台和娛樂事業的發展,社會愈來愈重視表演藝術發展,種類亦變得多元化,在五光十色的鎂光燈下,演出者所穿著的舞臺服裝亦為重要。亦隨著這個原因,本港更需要本課程特意培養舞台、表演藝術相關的服裝設計人才以配合市場需求。
 
本課程旨在培育有意從事舞台服裝設計及製作之學生,讓他們在一間具創意及活力的院校裡,利用豐富的教學資源 (學院内具規模的時裝資料館及服裝工場)、先進的設施,在一系列專業和有系统的課程中實踐與學習,並可藉與業界合作的機會去作實習。學生們能將東西方的知識融合,創造出卓越優秀的舞台作品,為他們將來的專業發展作充份準備。
 
本課程亦著重通識教育、語文及傳意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專業認可
學生有資格申請成為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HKFDA)的普通會員、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HKATTS)、香港設計師協會(HKDA)及香港紡織及服裝學會(HKITA)的學生會員。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