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設計學科

時裝設計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DE114308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HKDI
課程分流
課程設有以下分流供同學選擇,以加強相關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 時裝設計高級文憑
  • 時裝設計(配飾設計)高級文憑
  • 時裝設計(針織服裝設計)高級文憑
  • 時裝設計(大灣區實務)高級文憑*
 
第一學期為共修課程。第二學期起修讀以上分流,入讀分流視乎學額情況按同學之選擇及成績分配。

*與深圳職業技術大學合辦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育學生有效地晉身時裝設計及產品開發行業,課程著重創意培訓及實習。通過時裝表演、專題習作、設計比賽、國際交流活動及實習,從而提高學生在時裝設計意念、紙樣繪製及成衣車縫的技巧。課程提供針織設計及時裝配飾設計分流,給學生一個更全面的學習範疇以迎合市場之需求。
 
本課程亦著重通識教育、語文及傳意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專業認可
學生有資格申請成為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HKFDA)的普通會員、香港設計師協會(HKDA)及香港紡織及服裝學會(HKITA)的學生會員。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