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19

華威大學2019年度WMG畢業典禮
頒授工業院士榮譽 表揚工業界傑出人士

  • WMG-Awards-Master’s-Degrees-and-Honours-Outstanding-Industrialist-01

    來自香港及內地修畢WMG課程的畢業生獲頒授碩士學位、深造文憑及深造證書

  • WMG-Awards-Master’s-Degrees-and-Honours-Outstanding-Industrialist-02

    通用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中賢博士(右)獲華威大學續任工業院士

  • WMG-Awards-Master’s-Degrees-and-Honours-Outstanding-Industrialist-03

    WMG署任院長David MULLINS教授致歡迎辭

  • WMG-Awards-Master’s-Degrees-and-Honours-Outstanding-Industrialist-04

    VTC主席兼WMG專業發展學院主席鍾志平博士致閉幕辭

英國著名學府華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於上星期六(5月11日)舉行2019年度WMG畢業典禮。今年共有48名來自香港及內地的畢業生,獲頒授碩士學位、深造文憑或深造證書。華威大學亦於典禮當日,續任業界翹楚葉中賢博士為工業院士,以表揚其對工業界及教育界的傑出貢獻。

畢業典禮由華威大學製造工程學院(WMG)署任院長David MULLINS教授主持及致歡迎辭,並頒授證書予畢業同學。

今年,職業訓練局(VTC)與華威大學在港合作成立的WMG專業發展學院(WMG School fo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有30名學生獲取華威大學的碩士學位、深造文憑及深造證書,他們分別修畢「項目管理」、「國際科技管理」及「服務管理及設計」課程。除該學院的學生,18名來自其他地區的畢業生亦參與本年度的畢業典禮。

華威大學並於典禮當日續任通用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中賢博士為工業院士,以表揚葉博士對工業界及教育界的傑出貢獻。是次續任乃葉博士第三次獲得華威大學工業院士的殊榮。

為鼓勵學生努力不懈進修,WMG專業發展學院設立獎學金,供考獲一級榮譽學士學位的本地或海外畢業生,或於工作上取得卓越成就的學生申請。學生羅嘉裕及陳正匡為本年度之獎學金得主。

因應知識型社會的人才需要及推動多元升學出路,WMG專業發展學院設有「項目管理」及「服務管理及設計」碩士課程。「項目管理」課程涵蓋項目策劃及監控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變革管理等多個範疇,培育跨領域管理人才;而「服務管理及設計」課程緊貼系統、流程及技術設計與管理專業領域的最新發展,以助學生在服務行業創造優勢。

WMG專業發展學院課程特色之一,是由英國華威大學的講師親臨VTC轄下院校授課;有興趣體驗留學生活的學生亦可選擇到英國華威大學或其於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及塞浦路斯的WMG夥伴大學,修讀一至兩個單元,並毋須繳付額外學費。課程採用全方位學習模式,除傳統面授課堂,學院亦會邀請本地業界翹楚與學生交流經驗、分析企業個案等,以結合理論基礎與實務知識。學生可選擇以一年全日制或兩至三年兼讀制修畢碩士課程。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WMG專業發展學院:www.vtc.edu.hk/wmg

傳媒查詢:2836 1340 / 2836 1047

* 相關課程編號: 項目管理碩士(課程編號:251907);國際科技管理碩士(課程編號:252137);服務管理及設計碩士(課程編號:252569)。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