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1

「VTC選科策略資訊日」
提供互動升學及選科資訊 規劃多元升學出路 (5月21-22日)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provides-information-and-tips-on-diversified-progression-pathways-interactively-(21-22-May)--12-May-2021-01

    「VTC選科策略資訊日」將於5月21日至22日一連兩日舉行,為應屆DSE中六考生及家長提供最新的VTC多元升學出路資訊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provides-information-and-tips-on-diversified-progression-pathways-interactively-(21-22-May)--12-May-2021-02

    一連兩日的資訊日設有「VTC選科策略講座」,由著名DJ森美與VTC升學專家對談,為同學分析去年升學數據、搜羅選科貼士和課程特色,以及即場解構VTC課程的升學及就業優勢

為讓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於試後部署升學路向,職業訓練局(VTC)將於5月21日至22日(星期五及六)一連兩日舉辦「VTC選科策略資訊日」,以網上直播及實體形式為中六同學及家長提供第一手多元升學出路資訊,介紹VTC提供的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及職專文憑等各級課程。活動上亦會為同學及家長分析升學數據及提供選科資訊,並透過互動問答,助考生早著先機,規劃升學路。

資訊日的焦點活動包括於5月22日(星期六)下午2時舉行的「VTC選科策略講座」,由著名DJ森美與VTC升學專家對談,為考生分析去年升學數據及選科策略,並解構VTC的課程特色和升學及就業優勢。同日並舉行《家長同行升學路》家長講座,由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主講,除講解DSE升學出路外,亦與家長分享如何協助子女處理放榜壓力。

一連兩日的資訊日亦將舉辦「學科/課程講座」,由不同學科或課程老師介紹各科課程特色,讓有興趣的同學了解個別課程的內容、收生要求、升學途徑及專業前景。所有講座均設網上互動問答,同學及家長可於網上遞交升學問題,由專家及學科/課程老師即時解答。

於5月21日舉行的「學科/課程講座」將以網上直播進行,同學可透過網上平台獲取升學資訊;而於5月22日舉行的活動將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進行,實體活動將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黃克競院校舉行,有興趣親臨現場參與活動的人士請於網上登記*,場內亦設有資訊攤位,提供一站式的學科及課程資訊。有興趣的同學及家長可於網站瀏覽最新活動詳情及登記講座(www.vtc.edu.hk/infoday)。

「VTC選科策略資訊日」*:

日期: 5月21日(星期五) 5月22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4時30分 下午2時至下午5時
地點: 不適用 IVE(黃克競)長沙灣荔枝角道702號
形式: 網上直播 網上直播及實體形式
活動詳情及講座登記網址: www.vtc.edu.hk/infoday
查詢電話: 2836 1888
網上入學申請: www.vtc.edu.hk/admission

 

VTC為DSE考生提供多元升學途徑,於2021/22學年開辦超過140項全日制課程,適合中六學生報讀。課程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的學士學位,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國際廚藝學院(ICI)及中華廚藝學院(CCI)的高級文憑、IVE基礎課程文憑和青年學院職專文憑。另外,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亦提供文憑課程選擇,供有志投身相關行業的年輕人報讀。

VTC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及職專文憑等課程歡迎中六同學網上報名,5月23日或之前報名將於5月底獲派有條件取錄#,增加入讀心儀課程的機會。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 1. 5月22日活動暫定以網上及實體形式舉行,有關詳情及最新資訊,請瀏覽活動網頁及VTC入學網頁。
   2. 實體活動將於IVE(黃克競)舉行,有興趣參與人士請於網頁登記,實體活動名額有限。我們將因應情況作可行安排,並於活動前以電郵或短訊發送確認通知及分流安排。

#有條件取錄適用於合資格的申請人

傳媒查詢: 2836 1869 / 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