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0

VTC網上統一收生
歡迎文憑試考生報讀心儀課程

  • VTC-Online-Central-Admission-welcomes-applications-from-HKDSE-candidates-01

    VTC「統一收生計劃」由今日起至7月27日以網上形式進行,申請人無須親身前往院校。圖為職員於VTC「統一收生中心」處理申請人的網上申請情況

  • VTC-Online-Central-Admission-welcomes-applications-from-HKDSE-candidates-02

    VTC於2020/21學年開辦約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當中約120項為資助課程,為中六學生提供多元的升學出路

  • VTC-Online-Central-Admission-welcomes-applications-from-HKDSE-candidates-03

    VTC於2020/21學年開辦約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當中約120項為資助課程,為中六學生提供多元的升學出路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今日(7月22日)放榜。因應疫情發展,職業訓練局(VTC)「統一收生計劃」由今日起至7月27日以網上形式進行,考生無須親身前往院校。VTC於2020/21學年開辦約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當中約120項為資助課程,為中六學生提供多元的升學出路。

VTC中六「網上統一收生」於早上9時開始,運作大致暢順,截至上午10時,約有20,000人次到訪「網上統一收生」系統,當中包括報讀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文憑等各級課程及確認「正式取錄」學位的申請人。

早前已報名並獲「有條件取錄」的申請人,如文憑試放榜成績符合有關課程的入學條件及要求,於今日會獲轉換成「正式取錄」。有關申請人須於今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登入系統確認接受學位。

新申請人及沒有「正式取錄」的申請人可於今日至27日「統一收生計劃」舉行期間,登入網上申請系統報讀心儀課程,並透過電郵獲知取錄結果(註﹕申請人須先於網上建立入學申請帳戶,以登入系統參與網上統一收生)。

所有獲派學位的學生,必須在7月27日中午12時前於網上辦妥註冊手續,否則所派學位即屬無效。

網上統一收生安排﹕

日期: 7月22日(放榜日)至7月27日
時間: 上午9時至下午6時(7月22日至24日)
上午9時至中午12時(7月25日至27日)
可供報讀課程: THEi學士學位
IVE/ HKDI/ ICI高級文憑
IVE基礎課程文憑
青年學院職專文憑
HTI/CCI/ICI文憑
網頁: www.vtc.edu.hk/admission
「統一收生計劃」查詢熱線: 2352 0056(適用於網上統一收生計劃時段)


於2020/21學年,VTC開辦多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適合中六學生報讀,為文憑試考生提供多元靈活的升學出路。

高級文憑方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和國際廚藝學院(ICI)開辦約100項高級文憑課程中,約90項為資助課程。為配合創新科技和智慧城市的發展,IVE於新學年開辦多項課程培育學生的專業應用技術及新數碼技能,包括IVE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學高級文憑,培育掌握機械人技術、人工智能編程、自動化、系統整合和應用技能等工程專才,以迎合不同行業以自動化、人工智能等技術提升效率的大趨勢;IVE資訊科技學科的網絡安全高級文憑,以及多媒體、虛擬實境及互動創作高級文憑,則培育具備資訊系統保安、多媒體設計及開發等方面的專才。

為配合中六學生不同興趣及升學需要,VTC亦提供超過30項政府資助的文憑課程。IVE/HKDI開辦8項基礎課程文憑,學歷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5科第2級成績(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符合投考相關公務員職位。至於青年學院則提供17項職專文憑課程,涵蓋「商業與服務」、「工程」、「設計與資訊科技」3大專業範疇,透過靈活貫通的進修途徑,協助學生掌握知識與技能,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及ICI則提供7項以就業主導的文憑課程,助同學投身相關專業。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則開辦「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當中包括獲政府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的課程,以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符合「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申請資格的學生,每年可獲最高港幣32,100元免入息審查資助。多元課程選擇包括環境工程及管理、屋宇設備工程、飛機工程、醫療護理、食品科學及安全、廣告等,學生可透過VTC入學網頁報名。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047 / 2836 1869

附表一:中六一般入學條件

VTC課程 一般入學條件
學士學位課程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下列科目成績達第3級或以上︰
- 中國語文
- 英國語文

下列科目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
- 數學
- 通識教育
- 1科選修科目
高級文憑課程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 5科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基礎課程文憑 - 完成中六
職專文憑課程 - 完成中六
文憑課程 - 完成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