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0

職業訓練局(VTC)與深圳職業技術學院
簽署合作協議 發展職業培訓和實訓項目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VTC-Shenzhen-Polytechnic-sign-framework-agreement-to-explore-collaboration-in-vocational-and-professional-education-and-training-01

    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博士(左下圖、右)與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李月博士(右下圖、右)簽訂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由VTC主席戴澤棠(左下圖、左)及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校長楊欣斌博士(右下圖、左)見證。香港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左上圖)及廣東省教育廳職業教育與終身教育處處長吳艷玲(右上圖)亦為線上參與嘉賓

職業訓練局(VTC)與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今日(12月15日)就未來發展職業培訓和實訓項目的合作框架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延續一直以來的協作,攜手發展職業培訓和實訓項目,透過協商合作辦學、實習項目、師生交流等,豐富職業專才教育的教學體驗。

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博士與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李月博士代表雙方透過網上平台簽訂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由VTC主席戴澤棠及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校長楊欣斌博士見證。香港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李金俊,與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教授亦透過網上平台致辭。

VTC與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過往以不同形式協作,當中包括於電機工程高級文憑合辦「電氣服務分流」及安排師生交流等。自2017年起,雙方亦透過舉辦不同的職專教育國際研討會,分享培育專才的經驗。未來雙方會繼續探討在其他工程範疇及創意產業方面拓展合作辦學項目,並合作發展實習培訓項目,助有志選擇多元專才發展的年輕人豐富學習經歷,以面對粵港澳大灣區在經濟、社會、科技的蓬勃發展,並拓闊專業發展空間。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透過轄下13間機構成員,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網站:www.vtc.edu.hk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創建於1993年,是內地最早獨立設置的高等職教院校之一。現有二級學院14個,招生專業80個,普通全日制在校生超過3萬人。學校綜合實力位居國內同類院校前列,連續五年位居中國高職高專排行榜榜首。2019年,學校入選中國教育部「雙高計劃」重點建設的全國10所A檔建設單位之一。網站:www.szpt.edu.cn

傳媒查詢:2919 1456 / 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