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19

THEi及HKDI學生盡顯設計實力
囊括「第18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四大獎項

  • THEi-and-HKDI-students-showcase-their-design-flair-and-bag-accolades-in-the-18th-Footwear-Design-Competition-Hong-Kong-01

  • THEi-and-HKDI-students-showcase-their-design-flair-and-bag-accolades-in-the-18th-Footwear-Design-Competition-Hong-Kong-02

    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李金喜(左二)勇奪男裝類別金獎及童裝類別銀獎。其中得獎的男裝類別作品「竹君子」主要採用綠色皮革,再配以縷空設計對應竹籬上常見的編織圖案。(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 THEi-and-HKDI-students-showcase-their-design-flair-and-bag-accolades-in-the-18th-Footwear-Design-Competition-Hong-Kong-03

    李金喜設計的童裝作品「夢想天角獸」獲得銀獎。作品以希臘神話裡中寓意幸運及希望的天角獸為靈感。金喜希望透過作品鼓勵小朋友勇於追夢。(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 THEi-and-HKDI-students-showcase-their-design-flair-and-bag-accolades-in-the-18th-Footwear-Design-Competition-Hong-Kong-04

  • THEi-and-HKDI-students-showcase-their-design-flair-and-bag-accolades-in-the-18th-Footwear-Design-Competition-Hong-Kong-05

    THEi產品設計(榮譽)文學士學生李綺雪的男裝作品「商業精英」(前排右一)將鞋子「擬人化」,設計概念是為鞋子穿上西裝,極具創意,奪得男裝類別銀獎。

  • THEi-and-HKDI-students-showcase-their-design-flair-and-bag-accolades-in-the-18th-Footwear-Design-Competition-Hong-Kong-06

  • THEi-and-HKDI-students-showcase-their-design-flair-and-bag-accolades-in-the-18th-Footwear-Design-Competition-Hong-Kong-07

    THEi產品設計(榮譽)文學士學生伍善芳(左二)設計的作品「銀河」帶出浩瀚宇宙的神秘感,而且鞋款造型百搭,容易配襯;配上深藍色露肩連身裙,營造高貴形象,奪得女裝時款—全身潮流造型類別銅獎。(照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學生,在「第18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包攬男裝類別的金、銀獎;童裝類別的銀獎,以及女裝時款—全身潮流造型類別的銅獎,設計實力獲業界肯定。

在上屆比賽勇奪童裝類別金獎的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李金喜,今年再度奪得男裝類別金獎及童裝類別銀獎。金喜的男裝類別得獎作品名為「竹君子」,設計靈感來自竹,主要採用綠色皮革,再配以縷空設計對應竹籬上常見的編織圖案,並加入金屬拉鍊、扣子等配件。她指:「竹的外型中通外直,寓意正直、虛心等君子形象,用作設計男裝鞋履最為適合。」

而金喜的童裝類別銀獎作品「夢想天角獸」,則以希臘神話中寓意幸運及希望的天角獸為靈感。她在白色皮革短靴上,加上立體的天角獸及翅膀,配以別具童話色彩的流蘇和絲帶,希望藉此鼓勵香港的小朋友勇於追求夢想,寄語他們翱翔高飛。

男裝類別銀獎由THEi產品設計(榮譽)文學士二年級生李綺雪奪得。她的作品「商業精英」將鞋履「擬人化」,把男士恤衫衣領、領帶、手錶等服飾呈現於鞋的設計上,仿如為鞋子穿上西裝,盡顯創意。

修讀同一課程的THEi學生伍善芳設計的作品「銀河」,則獲得女裝時款—全身潮流造型類別銅獎。善芳受充滿神秘感的宇宙啟發,以太陽系行星作為設計主軸,鞋身以閃亮效果的黑色皮革製成,營造浩瀚宇宙的神秘感,鞋款亦較容易配襯。在比賽中,善芳更精心挑選深藍色露肩連身裙來配襯作品,以營造高貴造型。

香港鞋款設計比賽由香港鞋業總會主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協辦,旨在提高香港鞋款設計及創作水準,發掘本港具優秀潛質的鞋款設計人才,在海內外廣泛宣傳香港品牌,樹立香港產品領先的設計形象,為香港產品拓展市場。比賽分為6個參賽類別,包括男裝、女裝靴、女裝時款—全身潮流造型、童裝、創+造—3D成型概念設計,以及手袋。而今屆比賽大會收到超過800份作品,由專業評審根據創意、美感及可製性三大準則,選出各類別的金、銀、銅獎及特別獎。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為VTC機構成員,下設3間學院,分別為環境及設計學院、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及科技學院,提供專業為本的學位課程。課程均以VTC的優勢領域為本,涵蓋香港以至亞太地區具增長潛力的行業,糅合實際應用與理論知識,確保學生能融會貫通,學以致用。THEi亦透過與業界伙伴的密切聯繫,為學生提供重要的發展平台。網址:www.thei.edu.hk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為VTC機構成員。HKDI於2007年成立,旨在成為卓越的設計院校,提供具國際水平的設計教育及持續進修課程,包括基礎設計、傳意設計和數碼媒體、時裝及形象設計、以及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為創意工業培育優秀的設計人才。學院採取「思考與實踐」的教學理念,透過多元化的設計課程,加強學生對文化及環保的觸覺,促進跨學科的融匯交流,以啟發學生的創作思考。學院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透過與設計業界合辦的項目及實習計劃,讓學生獲取工作經驗,同時積極為學生提供海外交流的機會,拓闊國際視野。網址:www.hkdi.edu.hk

傳媒查詢:2836 1340 / 283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