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2

VTC約140項課程 11月10日起網上報名
提早發放有條件取錄 盡早規劃升學路

  • Some-140-VTC-programmes-open-for-online-application-starting-10-November-with-early-conditional-offers-available-07-Nov-2022-01

    VTC高級助理執行幹事郭展幹(左)及IVE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許仁強(右)介紹2023/24學年VTC開辦適合中六學生報讀的多元課程及學習體驗

  • Some-140-VTC-programmes-open-for-online-application-starting-10-November-with-early-conditional-offers-available-07-Nov-2022-02

    VTC提供多元化升學途徑,將於2023/24學年開辦約140項各級課程。圖為(左起)IVE人工智能及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畢業生陳旻謙、IVE(沙田)資訊科技系高級講師郭譽豪、VTC高級助理執行幹事郭展幹、IVE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許仁強及IVE電機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李啟耀

  • Some-140-VTC-programmes-open-for-online-application-starting-10-November-with-early-conditional-offers-available-07-Nov-2022-03

    IVE(沙田)資訊科技系高級講師郭譽豪及IVE人工智能及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畢業生陳旻謙(白衣)介紹手機應用程式「一站式串流移動平台」

  • Some-140-VTC-programmes-open-for-online-application-starting-10-November-with-early-conditional-offers-available-07-Nov-2022-04

    IVE(沙田)資訊科技系高級講師郭譽豪及IVE人工智能及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畢業生陳旻謙(白衣)介紹手機應用程式「一站式串流移動平台」

職業訓練局(VTC)提供多元化升學途徑,將於2023/24學年開辦約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和文憑課程,提供約1萬3千個學額,適合中六學生報讀。VTC課程由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起至明年2月28日(星期二)接受學生報名。

為了協助中六同學更好地規劃升學出路,今年VTC將提早發放有條件取錄通知,同學於明年2月28日或之前報名,將有機會於明年3月底獲有條件取錄通知,以便專心準備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

2023/24學年,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和國際廚藝學院(ICI)等VTC院校成員開辦近100項高級文憑課程。VTC與業界緊密合作,課程內容著重職場體驗,同學可以透過多元及靈活的學習項目包括:學生實習工作計劃、VTC Earn & Learn職學計劃及教研項目等,將所學付諸實踐,並掌握職場情況、實務技巧及專業知識,提升學生競爭力。

為配合中六學生不同興趣及升學需要,VTC亦提供超過30項政府資助的文憑課程。當中包括8項不同專業分流的基礎課程文憑,課程獲政府認可等同HKDSE 5科第2級(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成績,符合投考相關公務員職位。

青年學院則提供多元職專文憑課程,透過靈活貫通的進修途徑,協助學生掌握知識與技能,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亦提供以就業為主導的文憑課程選擇(各類課程一般入學條件請參考附表一)。

學生可透過VTC入學網頁的「中六入學申請平台」報名(www.vtc.edu.hk/admission),申請人遞交申請時,須同時選擇課程,只需遞交一次申請,便可同時報讀各院校的課程(見附表二)。

此外,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開辦多項「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當中包括獲政府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的課程,涵蓋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園境建築、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廚藝及管理、運動及康樂管理、土木工程、屋宇裝備和測量學學士學位課程,獲取錄的本地合資格同學可獲每年港幣44,950元或78,280元學費資助。學生可於12月7日或之前透過JUPAS報名。至於報讀其他「專業為本」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可於VTC的「中六入學申請平台」一併報名,若符合「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申請資格,每年可獲港幣33,200元免入息審查資助*。

VTC院校成員IVE、HKDI、ICI及THEi高科院將於11月11日、12日及18日、19日(星期五、六)舉辦資訊日,歡迎應屆HKDSE考生、中學生、家長、老師於網上參與升學、學科及課程講座以及互動問答,或親臨院校參觀各項科技教學設施、學科展覽示範,並參與各類體驗活動,了解更多升學及課程資訊。有興趣的同學及家長,可透過網站www.ive.edu.hk/infodayhttp://infoday.thei.edu.hk登記網上講座和校園參觀,並了解更多資訊日詳情。

* 此為2022/23學年每年最高免入息審查資助金額。2023/24學年資助金額有待公布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971 / 2836 1091 


附表一:適合中六學生報讀的VTC課程
 
 課程  一般入學條件
 THEi高科院
 學士學位課程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以下科目成績達第3級或以上︰
► 中國語文
► 英國語文
 及
 以下科目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
► 數學
► 通識教育
► 1科選修科目
 
 IVE、HKDI、HTI/CCI/ICI
 高級文憑課程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 5科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
    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IVE
 基礎課程文憑 
 
 • 完成中六
 
 青年學院
 職專文憑課程
 
 • 完成中六
 
 HTI/CCI/ICI
 文憑課程
 
 • 完成中六

附表二:申請日期及查詢
 
 申請日期:  2022年11月10日至2023年2月28日 
 招生處熱線:  2897 6111 
 入學網頁:  http://www.vtc.edu.hk/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