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2

[院校動態]「攜手共進,智見未來」
H3C 與 VTC 簽訂合作備忘錄 攜手合作共創數碼技能人才

  • H3C 銷售總監梁鼎基先生(左下)與職業訓練局資訊科技學科署理學術總監黃伯光博士 (右下)於 H3C「數碼之旅 2022」活動上簽訂合作備忘錄,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 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女士, JP(上排左二)、VTC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 工程師(上排右一)、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先生(上排右二)及香港 及澳門 H3C 總經理于飛先生(上排左一)在場見證

數碼化解決方案領導者紫光股份旗下新華三集團(下稱 H3C) 今日與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資訊科技學科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本港的數碼技能培訓,培育新科技專才,打造香港成為可持續發展的世界級智能城市,「攜手共進,智見未來」。

透過是次合作, IVE 資訊科技學科將會成為香港首個 H3C 專業認證訓練及考試中心,為學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各項有關網絡構建與管理、網絡安全、物聯網、大數據及雲計算等技術的培訓課程,並考取相關專業認證,裝備新科技知識,首批IVE資訊科技學科講師已開始接受H3C專業認證講師訓練,促進行業數碼化發展。此外,H3C更會為VTC提供專業技術支援,優化教學設備;亦會透過其龐大的行業網絡,為VTC 學生開拓更多在香港及國内的 工作實習及共創機會,讓學生在僱主和行業專才的指導下,豐富實戰經驗,提升學習成效。

H3C香港及澳門總經理于飛先生表示:「新冠疫情加速了數碼轉型的步伐,各行各業加速數碼化轉型,帶動了對科技人才的需求,培育科技人才以滿足市場需求已成為企業的當務之急。H3C與VTC多年來一直緊密合作,致力培育科技人才,今天雙方簽訂新的合作備忘錄,象徵了 H3C 與 VTC 的合作邁進新的里程碑。」

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工程師表示:「我們十分感謝 H3C對VTC的支持,透過是次合作讓 IVE 資訊科技學科的學生能透過 H3C 豐富的教學資源,學習最新的網絡技術,並認識如何將相關技術應用在不同的行業。很感謝H3C對職專教育人才培訓的支持,期望我們雙方日後能有更多合作,為年輕人提供更多發揮所長的機會,亦為香港培育更多具備數碼技能的人才,支援行業的發展。」

H3C 簡介
新華三集團(簡稱 H3C)是數碼化解決方案領導者,致力於成為客戶業務創新、數碼化轉型最可信賴的合作夥伴。H3C 擁有運算、存儲、網絡、安全等全方位的數碼化基礎設施整體能力,提供雲運算、大數據、人工智能、智能聯接、5G、信息安全、物聯網、邊緣計算等在內的一站式數碼化解決方案,以及端到端的技術服務。有關公司詳情,請瀏覽: www.h3c.com/en

職業訓練局簡介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 1982 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 的使命 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 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 VTC 共有 13 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