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2

[院校動態] THEi高科院與Microsoft香港簽訂合作備忘錄
提升學生及教職員數碼技能 培育掌握職場專業技能及知識新專才

  • [News from Institutions] THEi and Microsoft Hong Kong Sign MOU to Jointly Nurture Work-Ready and Future-Ready Professionals - 18 Aug 2022-02

  • [News from Institutions] THEi and Microsoft Hong Kong Sign MOU to Jointly Nurture Work-Ready and Future-Ready Professionals - 18 Aug 2022-01

    (由左起)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先生、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THEi高科院校長曹秀芳教授及 THEi高科院總監(機構事務及企劃)卓振賢博士攜手培育職場專業技能及知識新專才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今天(8月18日,星期四)與Microsoft香港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提升學生及教職員的數碼技能,深化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科技於學術研究方面的應用,共同推動與業界跨領域的發展。

透過是次合作,THEi高科院已成為Microsoft專業認證考試中心,更為學生提供首次免費報考Microsoft 認證考試的機會;教職員亦可獲院校資助報考,以加強應用數碼科技,包括雲端計算及智能平台管理等的能力。 THEi高科院學生亦可以運用Microsoft Learn 網上平台及其資源,學習更多科技知識及技能;而教職員則可以透過Microsoft Learn for Educators (MSLE),以智能科技融合教學,推進教育發展數碼化。此外,Microsoft更會為THEi高科院的學術研究項目提供人工智能技術支援,研究人員能夠定期獲取最新科技知識與工具,提升學術研究效率。

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於THEi高科院柴灣校園舉行,由THEi高科院校長曹秀芳教授與Microsoft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簽署。曹秀芳教授致辭時表示︰「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顧名思義,『科技』原生於THEi高科院的基因中。THEi高科院由日常運作,以至與行業相關的教學活動均融合數碼科技,確保畢業生掌握職場所需的專業技能及知識,以應付未來各種挑戰。我們期望與Microsoft香港簽訂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THEi 高科院未來將擴展教育及培訓工作,尤其在科技與創新、提升在職人士的技能和再培訓方面,為同學及校友在職場上帶來更強大的競爭優勢。」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珊珊表示︰「於新常態下,數碼化對企業營運轉型及保障業務持續發展至關重要,採用人工智能、大數據及雲端科技的企業不斷增加。憑藉對培育人才及推動香港發展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抱有共同願景,我們非常榮幸與THEi 高科院合作,為不同專業範疇的學生提供數碼技能和基礎,並透過Microsoft人工智能技術支援其學術研究項目。不僅限於學生,透過Microsoft Learn for Educators (MSLE) 計劃我們同時為教職員提供相等的技能。冀望藉此合作關係為培育各行各業的科技人才,豐富香港創科人才庫,以實用及策略性知識啟發他們的見解並活用於未來本地創科及發展上,締造無限機遇成就香港。」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為VTC機構成員,下設3間學院,分別為環境及設計學院、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學院及科技學院,提供專業為本的學位課程。課程均以VTC的優勢領域為本,涵蓋香港以至亞太地區具增長潛力的行業,糅合實際應用與理論知識,確保學生能融會貫通,學以致用。THEi高科院亦透過與業界伙伴的密切聯繫,為學生提供重要的發展平台。網址:www.thei.edu.hk

關於Microsoft
Microsoft (Nasdaq “MSFT” @microsoft) 是「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世界中,領先的平台和生產力企業,其使命是幫助全球每個人和企業成就更多、實現更多。

傳媒查詢:
THEi高科院品牌、市場推廣及傳訊處張杰雯
電話:3890 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