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2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與國家開發銀行香港分行捐款予職業訓練局
支持培育香港青年職業專才

  • Hong-Kong-Chinese-Enterprises-Association-and-China-Development-Bank-Hong-Kong-Branch-Make-Donation-to-VTC-to-Support-Grooming-Young-Vocational-Talents-for-Hong-Kong--23-Jun-2022-01

    中企協會轄下中資慈善基金,聯同國開行香港分行,向VTC捐贈100萬港元,支持「香港青年職業專才」計劃。由中企協會副會長兼總裁、中資慈善基金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夏令先生(左),以及國開行香港分行行長李曦光先生(中)頒贈支票,VTC執行幹事唐智強先生(右)代表接受

  • Hong-Kong-Chinese-Enterprises-Association-and-China-Development-Bank-Hong-Kong-Branch-Make-Donation-to-VTC-to-Support-Grooming-Young-Vocational-Talents-for-Hong-Kong--23-Jun-2022-02

    中企協會張夏令先生致辭時表示, 中資企業慈善基金支持香港青年發展,助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關心青年的學業、就業、創業、實習等各個方面發展

  • Hong-Kong-Chinese-Enterprises-Association-and-China-Development-Bank-Hong-Kong-Branch-Make-Donation-to-VTC-to-Support-Grooming-Young-Vocational-Talents-for-Hong-Kong--23-Jun-2022-03

    國開行李曦光先生表示,年輕人是社會的未來棟樑,我們與VTC攜手同行,共同為香港培養愛國愛港、具有遠大志向、胸懷「獅子山精神」的青年職業專才,為香港社會的繁榮發展和「一國兩制」 事業的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 Hong-Kong-Chinese-Enterprises-Association-and-China-Development-Bank-Hong-Kong-Branch-Make-Donation-to-VTC-to-Support-Grooming-Young-Vocational-Talents-for-Hong-Kong--23-Jun-2022-04

    VTC執行幹事唐智強先生表示,感謝中企協會及國開行對職業專才教育的鼎力支持。他期望透過計劃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技能的價值,選擇職業專才教育的路徑,提升專業知識和技能,在新時代迎來更廣闊的機遇

  • Hong-Kong-Chinese-Enterprises-Association-and-China-Development-Bank-Hong-Kong-Branch-Make-Donation-to-VTC-to-Support-Grooming-Young-Vocational-Talents-for-Hong-Kong--23-Jun-2022-05

    中企協會張夏令先生(前排右二)、國開行李曦光先生、(前排左二)、VTC執行幹事唐智強先生(前排中)及一眾嘉賓合照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會)轄下香港中資企業慈善基金 (中資慈善基金)與國家開發銀行(國開行)香港分行捐款100萬港元予職業訓練局(VTC),資助推展「香港青年職業專才」計劃,支持年輕人提升技能,拓闊視野。

今日於VTC大樓舉行支票致送儀式,出席的代表包括中企協會副會長兼總裁、中資慈善基金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夏令先生、國開行香港分行行長李曦光先生及VTC執行幹事唐智強先生。

中企協會張夏令先生致辭時表示:「中資企業慈善基金支持香港青年發展,助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關心青年的學業、就業、創業、實習等各個方面發展。 同時中資企業會繼續植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務香港,一起共同創造香港更美好的明天!祝VTC與中企協會及國開行的合作開花結果!」

國開行李曦光先生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希望及棟樑,我們願與VTC攜手同行,為香港培養愛國愛港、具有遠大志向、胸懷『獅子山精神』的青年職業專才,共同為香港社會的繁榮發展和『一國兩制』 事業的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今年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及VTC成立 40周年,我們希望能一同慶賀香港職業專才教育的發展與成就。」

VTC唐智強先生致辭時衷心感謝中企協會和國開行鼎力支持職業專才教育的發展,為社會培育技能人才。他續說:「我希望透過『香港青年職業專才計劃』,能夠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技能的價值,選擇職業專才教育的路徑,提升專業知識和技能,在新時代迎來更廣闊的機遇。」

關於香港中國企業協會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會)於1991年3月8日在香港註冊成立,是以中國內地資本在港註冊的獨資企業、內地資本參股或合資在港設立的企業為主組成的非牟利性機構,是香港工商界具有較高知名度和重要影響力的商會組織之一。中企協會會員數近1,200名,會員經營業務涉及製造業和服務業各領域。

中企協會的宗旨是促進內地與香港之間、內地與其他國家和地區之間的經貿往來及技術交流與合作;促進內地在香港及通過香港對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投資和海外在香港及借助香港對內地的投資;與香港及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商業團體建立並維持密切聯繫;促進本會會員之間的合作及聯繫,協助會員之間解決商業爭議;為會員提供多種形式的服務,增進及維護會員利益;協調並促進會員企業開展社會公益慈善活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目前,中企協會下設行業、專業、地方企業及婦女、青年、文體等30個委員會或分會。

關於國家開發銀行香港分行
國家開發銀行成立於1994年,是國家出資設立、直屬國務院領導、支持中國經濟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發展、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國有開發性金融機構。國家開發銀行香港分行成立於2009年,是國家開發銀行目前唯一的境外分行,是國家開發銀行國際業務的重要視窗和平台。成立以來,分行緊密圍繞國家經濟重大中長期發展戰略,積極推動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發展,大力融資支持重點能源資源項目、技術引進和產能合作項目等;積極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主動服務境內外客戶融資融智需求;積極參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穩妥推進離岸人民幣債券發行、交易和融資;積極推動綠色金融和ESG(Environmental Social & Governance)研究,切實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積極支持香港基層民生,持續開展公益慈善和義工活動等。

關於職業訓練局(VTC)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