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2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高層人員任命

劉建德教授

劉建德教授獲委任為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新任校長,由2022年12月12日起生效。他將帶領學院的策略發展和營運管理,提高學術課程和科研成果質量,以支援香港工業的發展。

劉教授將會藉其卓著的學術、研究和行業背景,以及與不同香港行業和專業團體、內地和海外多所大學的良好合作夥伴關係,為學院帶來創新和實務的學習平台,讓年輕一代能夠全面展現他們的潛能,讓他們盡早獲得實踐機會和與行業各持分者互動,於畢業時已可將所學即時有效地應用於工作上,盡展所長。
 
劉教授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職業專才教育(VPET)工作者。他的職業生涯由在香港成為一位飛機維修學徒開始,在香港和澳洲多家工程公司工作多年後,先後任職於香港理工大學和澳洲斯文本科技大學。在擔任THEi高科院校長之前,劉教授是澳洲斯文本科技大學的副校長(科研合作和數碼創新),負責科研績效、國際科研和排名策略。
 
劉教授持有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哲學博士學位、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航空航天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他的專業資格/會員包括英國工程委員會 (CEng)特許工程師、澳洲特許專業工程師 (CPEng)、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 (FHKIE)、機械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 (FIMEchE)、英國工程設計師協會資深會員 (FIED)、英國皇家航空學會資深會員(FRAeS)、材料、礦物和採礦研究所 (FIMMM) 資深會員和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資深會員。

20220912_Professor LAU Kin-Tak A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