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2

首長級人員任命

以下首長級人員任命由2022年8月15日起生效:

許仁強博士工程師

許仁強博士工程師獲委任為高級助理執行幹事,身兼數碼未來辦事處處長及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主要負責推動數碼化的策略發展,並領導資訊科技學科的課程發展。

許博士工程師在推動數碼化轉型及創新方案的領域上擁有豐富經驗,其中包括本地的高等院校及公營機構。他曾於本地大學及全球性跨國公司擔任資訊科技部門領導職位。他亦活躍於專業學會和行業協會中,並擔任多個委員會的成員,包括香港電腦學會理事會、CIO Board及iLEAP。

許博士工程師持有香港大學電機及電子工程學士學位、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及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哲學博士學位。他並持有多個專業/會員資格,包括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香港電腦學會資深會員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會員。

20220815_Ir-Dr-HUI-Yan-keung-John

劉永棠博士

劉永棠博士獲委任為助理執行幹事,身兼酒店及旅遊學院、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副院長和酒店及旅遊學科副學術總監一職,負責監督相關校園管理工作和協助院長推行學院及學科的策略規劃和發展。

劉博士在酒店業工作經驗豐富,他亦在政府及私人培訓機構、餐廳、酒店和私人會員俱樂部擁有豐富培訓經驗。在此任命之前,他曾在 5星級酒店擔任高級行政職務,負責管理多家提供不同國家美食的餐飲店。

劉博士持有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飲食業管理學士學位和酒店及旅遊業管理碩士學位,並持有澳洲紐卡素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他亦持有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 (WSET) 的葡萄酒及烈酒文憑認証資格及ASI國際侍酒師文憑認証資格。

20220815_Dr-LAU-Wing-tong-Tommy

楊焯基先生

楊焯基先生獲委任為助理執行幹事,擔任資訊科技服務科主管,負責領導該部門締造及管理一個安全並有效的資訊科技平台,讓教學、學習和業務有效運作。

楊先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資訊科技管理專業人士,在推動企業數碼化轉型和技術創新方面擁有豐富經驗,致力提高企業的靈活性和工作效率。楊先生在出任現職前,曾在跨國公司、本地公營機構及非牟利組織擔任資訊科技領導職務。

楊先生持有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學士學位及信息工程碩士學位,並為國際信息系統安全認證聯盟的註冊資訊系統安全師。

20220815_Mr-YEUNG-Cheuk-kei-Ke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