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3

賀維雅基金會累計捐款一億港元奬學金
同行近廿載 支持VTC培育職業專才

最後更新 2023年05月02日
  • The-Alistair-Harvey-Foundation-has-donated-HK$100-million-to-groom-talent-of-the-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since-2004-2-May-2023-01

    賀維雅基金會信託人John RUDDY(右三)、VTC主席戴澤棠(左三)、VTC執行幹事唐智強(右二),以及VTC副執行幹事王建國博士(左二)、廖世樂博士(左一)及余國柱(右一)出席4月28日舉行的「賀維雅基金會IoT創新科技中心」命名儀式

  • The-Alistair-Harvey-Foundation-has-donated-HK$100-million-to-groom-talent-of-the-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since-2004-2-May-2023-02

    為感謝賀維雅基金會多年來的鼎力支持,VTC將轄下IVE(沙田)的IoT創新科技中心正式命名為「賀維雅基金會IoT創新科技中心」

  • The-Alistair-Harvey-Foundation-has-donated-HK$100-million-to-groom-talent-of-the-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since-2004-2-May-2023-03

    過去18年間,賀維雅基金會累計捐款一億港元獎學金支持職業專才教育,逾200名VTC學生受惠

  • The-Alistair-Harvey-Foundation-has-donated-HK$100-million-to-groom-talent-of-the-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since-2004-2-May-2023-04

    關秉源認為獲得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是他人生的轉捩點,成就他創業的夢想

自2004年起,逾200名職業訓練局(VTC)學生獲賀維雅基金會頒贈總額約一億港元的獎學金,資助他們在本地或海外升學及交流,成就他們改變人生的閱歷。為感謝賀維雅基金會多年來的鼎力支持,VTC將轄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沙田院校的IoT創新科技中心正式命名為「賀維雅基金會IoT創新科技中心」,並於上星期五(4月28日)舉行命名儀式。

賀維雅基金會信託人、VTC榮譽院士John RUDDY於命名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在過去18年間,我很榮幸見證了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得主在個人及其專業範疇方面的成長。我看到職業專才教育幫助年輕人發揮潛能,貢獻行業和社區,為此感到欣慰。」

VTC主席戴澤棠感謝賀維雅基金會的寶貴貢獻,他表示基金會一直以來鼎力支持VTC學生,致力培育職業專才,VTC不勝感激。基金會的慷慨捐贈與Ruddy先生對學生的關愛,推動VTC繼續努力培育人才,應對行業和未來所需。

已故賀維雅先生早年在中國內地生活,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來港定居,並成立英商泰慎洋行。按照賀維雅先生的遺願,捐獻財產培育香港年輕人才,支持香港職業專才教育,推廣「回饋社會,創造美好世界」的美德。因此,基金會於2004年設立了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資助VTC高級文憑學生負笈英國攻讀科學及科技相關的學位課程,至今已有超過200名學生受惠,給予他們蛻變的學習機會。除上述獎學金外,基金會亦為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的學生設立學術交流獎學金,鼓勵他們前往外地豐富學習體驗,並曾於2019年以前贊助學生修讀另一VTC構機成員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與海洋營運相關的兼讀制學位課程。基金會更在2022年新增碩士研究獎學金,支持傑出的VTC畢業生前往英國攻讀碩士學位課程。

為答謝賀維雅基金會長久以來對VTC學生的支持,IVE(沙田)的IoT創新科技中心已命名為「賀維雅基金會IoT創新科技中心」,繼續為智慧城市的發展提供創新及具建設性的解決方案。中心將開展學術和行業合作項目,提倡跨學科和IoT應用研究,並將作為高等教育和學習中心,為有興趣於IoT相關培訓和發展項目的大專生和中學生、專業人士、製造商及設計師等提供服務。此外,中心透過提供多元技術的實驗室設備,啟發應用研究與創新思維,以回應行業需求,與專業人士和公眾分享項目成果。

比斯系統有限公司創辦人及工程總監關秉源是其中一位獲得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的VTC畢業生。他在2009年畢業於IVE資訊科技學科的高級文憑課程,並獲得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資助到英國利物浦大學深造。關秉源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取得電腦信息系統理學士學位,其後返回香港追逐他的創業夢。他表示:「我在IVE讀書期間獲得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及後前往英國修讀學士課程。畢業後我與前上司合作創業,成立科技及手機程式開發公司。我從創立第一間公司起,到後來於不同初創科技公司擔任行政總裁或資訊科技總裁,一直累積管理經驗及擴展網絡。我十分感激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為我帶來這些珍貴的機遇。」

關秉源的公司業務遍及亞太地區,由原本只聘用數人,發展至現有數十名員工、年度收入逾千萬的企業。公司開發的智能方案及數碼系統不只服務香港客戶,更打入大灣區市場。其中一個雲端餐飲管理解決方案「Eats365 POS」,運用資訊科技及物聯網技術助客戶接收訂單、管理菜單、輪候入座、管理廚房及出餐、點餐和電子支付等程序,推出至今已獲過千家連鎖餐廳使用。公司亦運用科技推動環保,推出「Carbon Coins」智能膠樽回收機,於商場、住宅及公共空間等地服務。關秉源在本地及海外的學習及工作經驗為他奠下根基,在創新科技領域回饋香港及國家。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