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3

香港電台與VTC結合優勢
推動職業專才教育 培育創意專才

最後更新 2023年05月08日
  • RTHK-and-VTC-sign-MoU-to-jointly-promote-VPET-and-nurture-creative-talent-for-Hong Kong -8-May-2023-01

    VTC與港台簽署合作備忘錄,由VTC執行幹事唐智強(右二)及廣播處長張國財(左二)簽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一)及VTC主席戴澤棠(右一)共同見證

  • RTHK-and-VTC-sign-MoU-to-jointly-promote-VPET-and-nurture-creative-talent-for-Hong Kong -8-May-2023-02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致辭時表示,很高興VTC與港台能夠通力合作,提供有利環境讓青年盡展所長,為影視界培育更多精英人才,貢獻香港以至國家

  • RTHK-and-VTC-sign-MoU-to-jointly-promote-VPET-and-nurture-creative-talent-for-Hong Kong -8-May-2023-03

    VTC主席戴澤棠致辭時表示,感謝港台對VTC的支持,為學生提供學習及實習機會,透過參與港台的製作項目,掌握實務經驗,期望雙方日後的合作能惠及更多職專教育的學生

  • RTHK-and-VTC-sign-MoU-to-jointly-promote-VPET-and-nurture-creative-talent-for-Hong Kong -8-May-2023-04

    主禮嘉賓、VTC及港台代表,以及HKDI畢業生合照

香港電台(港台)與職業訓練局(VTC)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融匯雙方優勢,為年輕一代提供學習和實踐專業的機會,培育香港創意生力軍。雙方今日(5月8日)簽訂合作備忘錄,計劃在未來三年推行一連串項目,協助有志投身創意工業的年輕人實現理想。   

作為香港唯一的公共廣播機構,港台一直推動教育,鼓勵終身學習,致力豐富社會多元文化並孕育業界人才。這理念與VTC為學生提供專業發展培訓,為行業培育人才的使命不謀而合。是次合作將有助傳承寶貴的廣播及影視製作經驗及技能予新一代,讓年輕人有更多元的實戰機會,同時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在香港,乃至大灣區的發展。  

《香港電台與職業訓練局合作備忘錄》由廣播處長張國財與VTC執行幹事唐智強簽署,並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及VTC主席戴澤棠共同見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致辭時表示,VTC是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而港台則是廣播業界的先驅,很高興兩者能夠通力合作,提供有利環境讓青年盡展所長,為影視界培育更多精英人才,貢獻香港以至國家。   

VTC主席戴澤棠表示,VTC與香港電台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他感謝港台對VTC的支持,為學生提供學習及實習機會,透過參與港台的製作項目,掌握實務經驗。此外,港台又透過旗下的不同平台介紹VTC學生及畢業生的專業發展及學習成果,讓大眾更了解職專教育能幫助年輕人掌握專業技能和發展事業,實現夢想。他期望雙方日後的合作能惠及更多職專教育的學生,為香港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港台與VTC是次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進一步深化雙方在推動職專教育及培育人才方面的合作,以不同的形式介紹VTC學生及畢業生的學習體驗及專業發展,以及他們在本地及國際比賽的佳績等,全方位推廣職專教育在香港以至大灣區的發展。此外,港台會為VTC成員院校及不同學科的學生提供與業界交流和職場學習的機會,亦會為VTC轄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學生安排參與港台的不同項目,例如8K高清影片製作、虛擬偶像(virtual idol)及手語傳譯製作,和多媒體創作等;學生的創意製作亦有機會於港台的節目時段播放。

簽署儀式完成後,港台隨即安排現職港台不同崗位的HKDI畢業生,向在場的VTC學生分享經驗,並且播放採用8K拍攝的《大自然•大不同》片段,由攝製團隊講解製作和相關器材,率先讓學生近距離了解8K電視製作。

傳媒查詢:2836 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