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19

VTC-ITE國際學生研討會2019
四地約600名學生 探討共建智慧城市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1

    600名來自新加坡、英國、深圳及VTC學生,參加一連四日的「VTC-ITE國際學生研討會2019」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2

    ITE主席陳明海(右三)、副主席張仰學(右二)、總裁盧巧玉(右一)、VTC主席鍾志平博士(左三)、副主席嚴志明教授(左二)、 副執行幹事祁志純(左一)為研討會揭開序幕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3

    ITE主席陳明海致辭時鼓勵師生於今次國際學生研討會,積極交流和建立友誼,並透過不同的研習項目,學習團隊合作,培養堅毅的精神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4

    VTC主席鍾志平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研討會今年特別鼓勵兩地學生透過不同協作,展示共創能力,同時培養應用數碼技術、設計思維及協作的技巧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5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6

    VTC學生展出多項以科技融入生活的創新方案

職業訓練局(VTC)聯同新加坡工藝教育局(ITE),由昨日起一連四日(6月17日至20日)舉行「VTC-ITE國際學生研討會2019」。約600名來自新加坡、英國、深圳及香港學生參與以「A Smarter Generation for 2020+」為主題的研討會,探討新世代如何運用創新科技建設智慧城市。

研討會於昨日(6月17日)舉行開幕典禮,VTC主席鍾志平博士致歡迎辭時說﹕「從香港構建智慧城市的藍圖與新加坡建設智慧國家(Smart Nation)的願景可見,發展智慧城市是兩地政府的重點政策。今年研討會以『A Smarter Generation for 2020+』為題,正好提供一個平台,探討如何透過運用智慧科技和培育人才提升生活質素。」鍾博士又指,研討會今年特別鼓勵兩地學生透過不同協作,展示共創能力,同時培養應用數碼技術、設計思維及協作的技巧。

率領新加坡代表團訪港的ITE主席陳明海致辭時鼓勵師生於今次國際學生研討會,積極交流和建立友誼,並透過不同的研習項目,學習團隊合作,培養堅毅的精神。

四地學生就智慧生活、智慧環境、以及智慧經濟三方面,探討如何以科技融入生活,並於研討會上發表和展示研習成果,當中包括VTC與ITE學生首個合作研習項目。項目意念來自長者旅遊體驗,兩地學生以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技術,創作互動遊戲,讓長者可在虛擬空間中,感受現代化機場的智能設施及嶄新服務。項目盡顯學生的設計思維,以及運用數碼科技的能力。

研討會亦設置展覽攤位,展示學生的創意方案,當中包括IVE數據科學及分析高級文憑學生研發,應用人工智能臉部特徵識別技術的零售推廣項目;國際廚藝學院(ICI)/中華廚藝學院(CCI)廚藝高級文憑學生所構思,用以減少浪費食物的手機應用程式Rice Donor;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學科學生為患有認知障礙症長者而設的桌上遊戲等。

研討會同時邀得香港及新加坡兩地的業界精英,包括Farm66綠芝園營運總監林志揚、國際專業無人機學會會長周力行,以及新加坡創科公司Limestone Network主理合伙人李記榜,與學生分享可持續發展及農業科技發展,以及無人駕駛飛機和區塊鏈技術在發展智慧城巿的角色等。

VTC與ITE是香港和新加坡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自2007年起於兩地輪流舉辦兩年一度的「國際學生研討會」,至今逾3,500名學生參與。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傳媒查詢:2836 1206 / 2836 1340 / 283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