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葉毓強先生

榮譽院士

葉毓強先生

香港鷹君資產管理(冠君)有限公司
(為香港冠君產業信託的管理人)
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審計委員會主席
香港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審計委員會主席
 

*摘自2012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Albert IP Yuk-keung
葉毓強先生於2012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葉毓強先生是國際銀行業務及房地產專才,先後在香港、亞洲及美國的花旗集團、芝加哥第一國民銀行、富國銀行及美林證券等跨國企業任職,為期長達33年。他的專業涵蓋房地產、企業銀行、金融機構、交易銀行、財富管理及風險管理領域。葉先生曾擔任美國花旗集團及美林證券投資部董事總經理。
 

葉先生熱心社會事務,參與多個機構及委員會的工作,為嶺南大學校董及諮議會會員、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的學院國際諮詢委員會成員、市區重建局財務委員會增選委員、以及香港小童群益會管理委員會成員。葉先生同時亦是美國聖路易斯市華盛頓大學亞洲國際諮詢委員會成員、美國康乃爾大學理事以及澳門大學國際顧問委會委員。
 

葉先生在多個範疇大力支持VTC的發展,包括出任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校董會成員、以及VTC籌款委員會主席,致力協助VTC籌募經費,以推展局內不同的策略發展項目。此外,他亦是酒店、服務及旅遊學的學科顧問委員會成員,提供真知灼見,以確保VTC開辦的課程配合行業發展需求; 並經常出席VTC的各項活動,發表演講。
 

葉先生於美國聖路易斯市華盛頓大學取得最優等學士學位,並分別於康乃爾大學及卡內基梅隆大學取得碩士學位。葉先生對高等教育充滿熱誠,在學術領域方面尤見活躍。他現時是嶺南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兼任教授,亦是聖路易斯市華盛頓大學的亞洲區行政院士。葉先生現經常應本地及海外大學所邀,擔任主講嘉賓,當中包括香港城市大學、嶺南大學、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