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工程學科

工程學科概覽

為推動本港成為世界級的智慧城市,香港政府對大型基建工程、創新科技及城市發展等項目都設下長遠規劃,加上人工智能和機械人等新興科技的急速發展,令社會對工程人才的需求甚為殷切。

 

工程學科提供全方位的工程專業課程,包括建造工程、電機及電子工程、機械工程、屋宇裝備工程、運輸工程,以及人工智能和機械人學。工程學科擁有強大的業界網路、先進的校園設備,以及資歷水準高而實戰經驗豐富的教學團隊,為學生提供優質和專業工程學課程。除技術知識外,工程學科亦十分著重實務訓練,透過模擬實況工作環境和職場實習,學生能汲取所需知識,掌握專業技術,以裝備自己迎合事業發展或未來升學的需要。

 

 

升讀大學

 

2+1 國際化升學階梯

 

工程學科與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英國考文垂大學、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和英國西英格蘭大學合作,為高級文憑畢業生提供國際化升學階梯,讓畢業生升讀相關的全日制或兼讀制的銜接學士學位課程。以上學位課程均已經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資歷與本地大學學位等同。在國際化升學階梯下,修讀銜接學位課程需要一至兩年時間完成全日制的銜接學位課程,或十八個月至三年時間完成兼讀制的銜接學位課程*。修讀全日制銜接學位課程的學生可獲每年港幣33,740元#的免入息審查資助。兼讀制學生可獲持續進修基金的港幣25,000元資助。

 

*需符合特定入學條件

#資助金額會按年作出調整

image

畢業生亦可選擇升讀 THEi 高科院相關學士學位課程及報讀本地及海外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career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任職助理工程師、助理建築測量師、助理工料測量師、工程監督、工程顧問等職位;或於創新領域發展,如建築信息模擬 (BIM)、智能系統開發、能源審計和管理、智能電子及電腦控制、電腦及移動器件程式編寫、人工智能及機械人開發等範疇。

 

專業認可

 

本學科的課程獲本港及海外專業團體和政府部門認可,包括:

 

  • 香港營造師學會
  •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
  • 英國特許建築設計技師學會
  • 香港建築信息模擬學會
  • 香港測量師學會
  • 香港工程師學會
  •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
  • 香港特區政府屋宇署
  • 香港特區政府民航處
  • 香港特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
  • 香港特區政府海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