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一般入学条件

课程 学历要求1
高级文凭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2,包括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
  •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一科高级程度科目 / 两科高级补充程度科目达E级或以上;
    香港中学会考五科成绩达E级 / 二级或以上,包括英国语文3及中国语文;
  • VTC 基础文凭 (级别三) / 基础课程文凭;
  • VTC 中专教育文凭 / 职专文凭4 / 职专国际文凭*;
  • 毅进文凭4
  • 同等学历
职专证书
  • 完成中三;
  • 同等学历
证书
  • 完成中三;
  • 同等学历


备注:

  1. 新、旧学制之公开考试成绩一般不会获合并考虑。合资格的申请能否被取录需视乎申请人的学历、面试 / 测试表现 (如适用) 以及课程学额供求情况。个别课程设有特定入学条件,详情请参阅本网页个别课程的资料。
  2.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应用学习科目 (乙类科目) 取得「达标」/「达标并表现优异 (I)」/「达标并表现优异 (II)」的成绩,於申请入学时会被视为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达「第二级」/「第三级」/「第四级」;最多计算两科应用学习科目 (应用学习中文除外)。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其他语言科目 (丙类科目) 取得「D 或E 级」/「C 级或以上」的成绩,於申请入学时会被视为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成绩达「第二级」/「第三级」;只计算一科其他语言科目。
  3. 申请人如在 2006 年或以前应考香港中学会考英国语文,成绩必须达 E 级或以上 (课程乙) / C 级或以上 (课程甲)。
  4. 持中专教育文凭 / 职专文凭的毕业生 (於 2017/18 学年或以前入读的学生须完成指定升学单元) 及毅进文凭毕业生,符合报读高级文凭课程的一般入学条件 (设有特定入学条件的课程除外)。

 

*

修毕职专国际文凭课程后,学生可按其 BTEC 及 IGCSE 成绩,选择继续於职业训练局升读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课程。申请人须留意个别课程的特定入学条件(如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