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酒店及旅遊學科

西式包餅及糖藝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HT114300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國際廚藝學院

(上課及訓練地點包括但不限於國際廚藝學院、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職業訓練局九龍灣大樓、天水圍訓練中心、薄扶林中式及西式訓練餐廳、T酒店、訓練飯堂 (學膳堂) 及九龍灣西式訓練餐廳。)

課程宗旨
  • 本課程旨在教授學生包餅及糖藝知識和技能及管理技巧,裝備他們於烘焙和糕點行業發展至督導階層
  • 培養學生自主及終身學習的理念,擴闊國際視野幫助他們日後於本地、內地以至世界各地進修或在款待業發展
  • 課程糅合理論和實際應用,讓學生在專業培訓下獲取入門的專業知識與技巧
專業認可
  • 英國款待服務學會(IoH)
    學​生成功完成課程畢業可獲取申請附屬會員資格

  • 廚務及餐飲課程的學生,均須修讀食物安全與衞生單元。若在相關考試達到指定的分數或以上,學生可獲發衞生督導員證書。該證書獲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認可。

  • 西式包餅及糖藝高級文憑畢業學生如符合下列資格便可報考由國際廚藝學院與德國Handwerkskammer Koblenz (Chamber of Skilled Crafts) HwK Koblenz合辦的「西式糕餅廚師技能測試」。合格者可獲頒「認可西式糕餅廚師」資格。
    ●  年滿22歲或以上
    ●  累積一年相關工作經驗
    ●  持有相關廚房衞生及安全證書
註解
  1. 除特定單元外,此課程的授課語言一般為英語(輔以中文)。
  2.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3. 學生在受訓期間,必須符合食物處理人員的健康水平,並須於入學前接受一次自費的健康檢查,包括胸部X光檢查,小便常規、大便常規、大便種菌檢查、甲型肝炎病毒抗體 lgG 測試。
  4. 若甲型肝炎病毒抗體的測試結果呈現陰性,建議學生注射疫苗。
  5. 學生須自費驗身及購買課程指定之教科書、制服及安全鞋,如學生未符合指定要求,本學院有權取消其入學資格。
  6. 課程內容中所列項目只是課程重點內容,尚有其他單元未能盡錄。
  7. 學生在完成食物安全與衞生單元後,可選擇自費報考由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學會舉辦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二級獎勵證書考試,合格者可獲頒證書。
  8. 為配合課程需要,學生可能被安排於其他分校及地點上課或實習(包括星期六、日、公眾假期及晚上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