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学士学位课程
自资课程

飞机工程(荣誉)工学士

课程编号 ST125104

修读期
入读一年级:4 年
上课形式
全日制
开办院校/上课地点
THEi

(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青衣),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养具专业知识与实务技能的飞机维修及飞机工程相关领域之专业人才,为有志於航空业发展的学生提供理想的升学途径。本课程著重教授飞机工程相关的学科,涵盖飞行力学、飞机螺旋桨、飞机系统设计、飞机发动机、飞行稳定性及自动控制等内容。同时,本课程致力提供相关训练,让学生对考取香港民航处 HKAR-66 Cat B1.1(航空器维修执照)有充足的准备。本课程提供广泛的专业知识,包括安全、规例、社会因素及环境因素,同时亦包括通识教育及工作综合学习。通过修读本课程,学生可望以专业能力在航空业及飞机工程界脱颖而出。
专业认可
本课程已获香港民航处认可为HKAR-66 Cat. B1.1(航空器维修执照)基本执照培训课程。毕业生累积1,100小时飞机维修实习经验,并通过HKAR-66 Cat. B1.1(航空器维修执照)考试,可获取HKAR-147认可证书(CoR)。持有该认可证书的毕业生,只需累积两年相关工作经验便可申请HKAR-147 Cat. B1.1飞机维修许可证书。
注解
  1.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
  2. 拟获取HKAR-147 Cat. B1.1飞机维修许可证书的学生必须符合民航处实际培训要求(飞机维修工程高级文凭之毕业生须符合香港民航处HKAR-66订定的出席率要求)。学生需要按THEi高科院的安排参与约1,100小时的额外实践培训/实习,并缴付额外费用(每学年约需二万港元。以上费用仅供参考,实际费用可能会有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