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证书课程

初级全能海员证书

课程编号 MS112399

修读期
23 周
上课形式
全日制
开办院校/上课地点
海事训练学院
入学条件
  • 具中三或等同中三学历或以上程度
  • 须年满十六岁半
  • 香港居民
  • 申请人须通过面试及一项简单的视力和色盲测试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为满足航海业的人力需求,为业界提供一些已获初级全能海员培训的生力军。此外,可让有志选择另类途径去发展个人事业的年青人提供更多选择机会。
就业
学院的就业辅导主任将会为学员安排注册和面试。目前,大部份的毕业生都在本地拖轮、燃油驳船、港内渡轮、行走香港至澳门或内地之间的高速客轮,及超级游艇上服务。而其余的主要是在海事相关行业内工作。
銜接安排
毕业学员取得所需的船上经验后,可报考内河船三级甲板副长或本地船舶三级船长或本地船舶三级轮机操作员适任证书考试。
专业认可
此课程根据国际海事组织培训值班及发证标准而制定,并已获香港海事处核准为合资格的海员训练课程。
 
本课程为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 - 本地船舶业训练奬励计划内经核准训练课程。
注解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