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語文課程辦事處

 ENG | |    

一般資料    |    證書課程詳情    |    入學要求    |    課程查詢

一般資料

課程目標

旨在提升學員職場英語溝通技巧

課程認證

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課程重點
  • 提供聽、說、讀、寫全方位職業英語訓練,共九個證書課程
  • 課程結構靈活,切合不同行業及學員在職場的需要
  • 教學內容與職場實況結合
  • 學習活動融入生活用語及職場實況  

課程總覽

資歷架構 證書課程 (聽、說能力) 學分 學習模式
級別一 職業英語證書 (聽說能力:職場會話單元) (QF級別 1)


6
兼讀課程(A)
級別二 職業英語證書 (聽說能力:職場會話單元) (QF級別 2) 6 兼讀課程(A)

兼讀課程(B)
級別三 職業英語證書 (說話能力:資料匯報單元) (QF級別 3)
6 兼讀課程(A)

兼讀課程(B)
級別四 職業英語證書 (聽說能力:職場會話單元) (QF級別 4)


9 兼讀課程(A)
資歷架構 證書課程 (讀、寫能力) 學分 學習模式
級別一 職業英語證書 (讀寫能力:職場書信單元) (QF級別 1)


6
兼讀課程(A)
級別二 職業英語證書 (讀寫能力:職場書信單元) (QF級別 2) 6 兼讀課程(A)

兼讀課程(B)
級別二 職業英語證書 (寫作能力:事務文書單元) (QF級別 2) 6 兼讀課程(A)

兼讀課程(B)
級別三 職業英語證書 (讀寫能力:職場書信單元) (QF級別 3)
6 兼讀課程(A)

兼讀課程(B)
級別四 職業英語證書 (讀寫能力:職場書信單元) (QF級別 4)


9 兼讀課程(A)
授課模式

所有證書課程均提供兼讀課程(A)的授課模式,即包括30小時的面授時數。至於QF級别2-3的證書課程,學員亦可選擇兼讀課程(B)的授課模式,即包括18小時的面授時數。各QF級別的證書課程的總學習時數如下:

授課模式 證書課程 QF 級別 面授時數 自習時數^ 總學習時數
兼讀課程(A) 級別 1 – 3 30 30 60
兼讀課程(A) 級別 4 30 60 90
兼讀課程(B) 級別 2 – 3  18 42 60

^​自習時數包括自主學習、備課、課後鞏固練習、導師諮詢以及為評核作準備。​學員亦須在自習時數內完成增潤教材套及其他由導師擬訂之課後學習活動及作業。

以上兩種授課模式皆令學員獲得相若的參與程度及學習成果。選擇兼讀課程(B)的學員,除了18小時的面授課堂外,他們須要根據於首課節提供的課程大綱登入電子平台下載學習內容作自主學習。學員同時可以於自習時間透過電子平台上的溝通工具與導師作交流及尋求學術支援。

地點

所有面授課堂及評核會於VTC轄下院校或企業所提供的場地舉行。

認可資歷

學員成功完成每個證書課程,可獲得職業訓練局頒發的職業英語證書 

企業伙伴模式

企業可根據培訓需要選取合適課程,然後與本處商討上課地點、時間等合作細節。詳情請致電熱線或電郵查詢。

按此查閱課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