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语文课程办事处

 ENG | |    

一般资料    |    证书课程详情    |    入学要求    |    课程查询

一般资料

课程目标

旨在提升学员职场英语沟通技巧

课程认证

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课程重点
  • 提供听、说、读、写全方位职业英语训练,​共九个证书课程
  • 课程结构灵活,​切合不同行业及学员在职场的需要
  • 教学内容与职场实况结合
  • 学习活动融入生活用语及职场实况  

课程总览

资历架构 证书课程 (听、说能力) 学分 学习模式
级别一 职业英语证书 (听说能力:职场会话单元) (QF级别 1)


6
兼读课程(A)
级别二 职业英语证书 (听说能力:职场会话单元) (QF级别 2) 6 兼读课程(A)

兼读课程(B)
级别三 职业英语证书 (说话能力:资料​汇报单元) (QF级别 3)
6 兼读课程(A)

兼读课程(B)
级别四 职业英语证书 (听说能力:职场会话单元) (QF级别 4)


9 兼读课程(A)
资历架构 证书课程 (读、写能力) 学分 学习模式
级别一 职业英语证书 (读写能力:职场书信单元) (QF级别 1)


6
兼读课程(A)
级別二 职业英语证书 (读写能力:职场书信单元) (QF级别 2) 6 兼读课程(A)

兼读课程(B)
级別二 职业英语证书 (写作能力:事务文书单元) (QF级别 2) 6 兼读课程(A)

兼读课程(B)
级別三 职业英语证书 (读写能力:职场书信单元) (QF级别 3)
6 兼读课程(A)

兼读课程(B)
级別四 职业英语证书 (读写能力:职场书信单元) (QF级别 4)


9 兼读课程(A)
授课模式

所有证书课程均提供兼读课程(A)的授课模式,即包括30小时的面授时数。至于QF级别2-3的证书课程,学员亦可选择兼读课程(B)的授课模式,即包括18小时的面授时数。各QF级别的证书课程的总学习时数如下:

授课模式 证书课程 QF 级别 面授时数 自习时数^ 总学习时数
兼读课程(A) 级別 1 – 3 30 30 60
兼读课程(A) 级別 4 30 60 90
兼读课程(B) 级別 2 – 3 18 42 60

^​​自习时数包括自主学习、备课、课后巩固练习、导师咨询以及为评核作准备。学员亦须在自习时数内完成增润教材套及其他由导师拟订之课后学习活动及作业。

以上两种授课模式皆令学员获得相若的参与程度及学习成果。选择兼读课程(B)的学员,除了18小时的面授课堂外,他们需要根据于首课节提供的课程大纲登入电子平台下载学习内容作自主学习。学员同时可以于自习时间​透过电子平台上的沟通工具与导师作交流及寻求学术支援。

地点

所有面授课堂及评核会于VTC辖下院校或企业所提供的场地举行。

认可资历

学员成功完成每个证书课程,可获​得​​职业训练局颁发的职业英语证书

企业伙伴模式

企业可根据培训需要选取合适课程,然后与本处商讨上课地点、时间等合作细节。​详情请致电热线或电邮查询。

按此查阅课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