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傑出校友

霍耀文

學院老師的悉心教導,不但給我的事業帶來啟蒙,也讓我立志要將一門手藝承傳下去。

霍耀文

  • 首位晉身「世界朱古力大師賽」總決賽最後十強的香港人
  • ICI國際廚務部總教導員
  • 酒店及旅遊學院2005年畢業生

現為國際廚藝學院總教導員霍耀文,曾為五星級酒店糕餅總廚,更是首位晉身「世界朱古力大師賽」總決賽最後十強的香港人。原本他一心以包餅製作為終身事業,怎料入讀酒店及旅遊學院後,受到院校老師啟蒙,對朱古力甜品創作產生無限興趣,因而成為屢獲國際比賽獎項的朱古力達人。

 

霍耀文與朱古力結緣,始於課程中一個有關朱古力甜品製作的單元,課堂上老師無私的教導,助他練成紮實的基本功,亦讓他愛上這款「萬人迷」甜品,此後他努力鑽研朱古力甜品創作,更屢奪國際殊榮,包括「世界廚藝大師大賽」總冠軍、「亞洲最佳餅師賽」第三名,以及「德國 IKA Culinary Olympics」銀獎等獎項。

 

2019 年,霍耀文決定重返母校執教鞭,希望能將當年老師對他悉心教導的心意與手藝傳承下去,助學弟學妹在世界廚壇發光發亮,為香港甜品界培育新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