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學士學位課程
自資課程

飛機工程(榮譽)工學士

課程編號 ST125104

修讀期
入讀一年級:4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THEi

(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青衣),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養具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的飛機維修及飛機工程相關領域之專業人才,為有志於航空業發展的學生提供理想的升學途徑。本課程著重教授飛機工程相關的學科,涵蓋飛行力學、飛機螺旋槳、飛機系統設計、飛機發動機、飛行穩定性及自動控制等內容。同時,本課程致力提供相關訓練,讓學生對考取香港民航處 HKAR-66 Cat B1.1(航空器維修執照)有充足的準備。本課程提供廣泛的專業知識,包括安全、規例、社會因素及環境因素,同時亦包括通識教育及工作綜合學習。通過修讀本課程,學生可望以專業能力在航空業及飛機工程界脫穎而出。
專業認可
本課程已獲香港民航處認可為HKAR-66 Cat. B1.1(航空器維修執照)基本執照培訓課程。畢業生累積1,100小時飛機維修實習經驗,並通過HKAR-66 Cat. B1.1(航空器維修執照)考試,可獲取HKAR-147認可證書(CoR)。持有該認可證書的畢業生,只需累積兩年相關工作經驗便可申請HKAR-147 Cat. B1.1飛機維修許可證書。
註解
  1.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2. 擬獲取HKAR-147 Cat. B1.1飛機維修許可證書的學生必須符合民航處實際培訓要求(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之畢業生須符合香港民航處HKAR-66訂定的出席率要求)。學生需要按THEi高科院的安排參與約1,100小時的額外實踐培訓/實習,並繳付額外費用(每學年約需二萬港元。以上費用僅供參考,實際費用可能會有修訂)。